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限购令堵死炒房空间 房产税试点必须出台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10月23日02:00
  房市在经历去年以来的大涨以后,眼下又进入到了第二轮调控,接下来房市的走向会何去何从呢?昨日,在渝出席“2010招商证券论坛”时,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演讲时称,房市泡沫将得到平抑,房产税试点必须出台。

  重庆房市很“另类”

  谈到此轮房市调控可能起到的效果,在聂梅生看来,部分地方政府先出台了“限购令”,已经把炒房的空间堵死了。

  对于重庆房市有无泡沫,在聂梅生看来,重庆在四大直辖市中应该算“另类”,一是房价不像其他直辖市那样升得快,二是“重庆房地产市场与当地经济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互动作用”。

  那么,重庆没有跟进“限购令”,会不会导致国内炒房族拥到重庆炒房呢?聂梅生认为,一旦国内炒房者大量进入重庆炒房,只会促使重庆也出台“限购令”。

  房产税试点必须出台

  对于不少开发商普遍担心的房产税问题,聂梅生认为,最应该,也必须进行试点的就是房产税。

  在聂梅生看来,试点征收房产税已在多个文件中提到,文件不是规划,不会拖一两年不执行,“现在距房产税试点出台时间应以月来计数,在明年全国两会以前应该会有所突破。房产税试点以后会否改变房价,这还得看对谁征,怎么征”。

  对于部分地区房价虚高的问题,聂梅生认为,房价要去掉虚字,应从土地方面入手,让土地价格在房价中处于一个合理的地位,还有就是要做到房市平衡,比如保障性住房要达到一定比例。

  记者 张彬 见习记者 钱宇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