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巴菲特:富二代是“幸运的精子”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23日03:13
  各方说法

  力帆集团太子尹喜地拥有30多辆总价值5000多万元的名车,俏江南集团太子汪小菲与“星女郎”张雨绮机场当众激吻,福建厦门大洋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榕生之子,被媒体冠以“大陆最年轻的富豪”头衔……这些离普通人颇远的或让人嗤之以鼻或让人艳羡的新闻猛料,围绕着的都是一个群体——“富二代”。

  股神巴菲特为“富二代”作了一个定义,他称这些人为“幸运的精子”——他们拥有的比别人更多的财富不是因为他们自己,而是因为上帝。确实,父辈的财富对于中国民营企业二代来说,是一种幸运;但同时,这也意味着他们仿佛从出生的那一刻起,便肩负着父辈公司的兴衰和那一份份难以推卸的责任。

  按中国传统,随着父辈们老去,他们中的多数人将陆续接班,成为主流商业社会的支撑,而且这个日子随着二代们的成长已越来越近。然而,在任何国家,企业家都是一种稀缺的资源。尽管目前一些家族企业已经或正在酝酿二代接班人选,其中宝龙地产、匹克体育、创兴置业等已确定了二代接班团队,并通过实践检验了接班人卓越的领导力。然而,更多相对平庸的二代们,面对父辈的期许与市场竞争的激烈,又该何去何从呢?

  “只要孩子与父母有真正的家庭连接感,那么他迟早会去承担家庭的责任。”专家如是说。 据央视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