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决定与越南共同开发稀土 摆脱过度依赖中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10月23日04:52
图片说明:中国连云港一艘轮船正在装运稀土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苗易)共同社今天报道说,日本政府近日决定与越南合作开发稀土资源,以摆脱稀土进口对中国的过度依赖。目前全球市场上90%以上的稀土供应都来自中国,而日本高科技电子产品和混合动力汽车所需要的稀土几乎全部从中国进口。

  共同社的报道中说,预计本月31日在河内举行的日越首脑会谈上双方将就此达成协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日本将为越南提供勘探、开采和熔炼技术与设备,生产的稀土将主要供应日本。

  越南北部地区被认为蕴藏有稀土资源。日本经济产业相大畠章宏22日在内阁会议后表示:“越南是非常有前景的地方,强烈希望共同开发。”

  一位日本政府官员星期四警告说,目前日本国内储备的稀土总量只能坚持到明年3月底,如果在此之前无法从中国进口更多稀土的话,日本高科技产业将面临“断粮威胁”。

  据了解,日本首相菅直人将出席28日起在河内召开的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之后对越南进行正式访问。预计两国领导人将在31日的会晤后签署多份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