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人保部关注上海柔性退休政策 称延迟退休要谨慎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3日08:37
  昨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了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对社会关注的延迟退休年龄以及上海试行的“柔性”退休政策,该部政策研究司司长、新闻发言人尹成基表示继续关注,是否延迟要统筹考虑,需要谨慎。

  尹成基介绍,在社保覆盖面上,1~9月,全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290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945.9亿元,增长17.8%,社保覆盖面总支出1064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788.7亿元,增长20.2%。

  尹成基介绍,截至9月底,全国已有30个省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档增长幅度平均为24%。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档平均为870元。

  此前,有报道指出人保部正调研是否延迟退休年龄,引来广泛议论。对此,尹成基表示,考虑到城市化和人口老龄化不断给养老保险基金支付带来的巨大压力,世界各国,尤其是老龄化国家普遍采取了逐年延迟退休年龄或者弹性推迟领取养老金的做法。他说,我们密切关注世界各国调整退休年龄政策的动态,重视研究退休年龄相关问题。但是,退休年龄政策是非常重大和十分敏感的社会公共政策,政策的调整需要统筹考虑,循序渐进,对于上海试行的“柔性”退休政策,人保部将持续关注。(记者 于梦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