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东南亚遭洪涝灾害侵袭 农业遭重创或引粮食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3日08:42
台风“鲇鱼”造成菲律宾稻米减产,一名男孩近日收割剩余稻米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网站23日报道,东南亚国家近期以来遭受强风暴雨和洪涝灾害的侵袭,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主要稻米生产国农业损失惨重,多种作物价格上涨,或引发粮食危机。

  据报道,近日超级台风“鲇鱼”重创菲律宾稻米产区,印度尼西亚、泰国等主要产米国本月也受暴风雨冲击,大量稻米和咖啡豆被毁。

  报道指出,在东南亚,继小麦和玉米价格飞升后,稻米和咖啡豆价格也不断涨价,或会引发粮食危机。

  全球最大稻米出口国泰国,过去两周遭遇50年以来最严重的水灾,重创盛产优质稻米的呵叻府,近28万公顷稻田被毁,泰米产量或减少20%。

  据悉,泰国米价已从7月每吨440美元的2年低价位,劲升15%,达到505美元。

  报道指出,2007年至2008年粮食危机期间,越南和印度实施稻米出口禁令,触发海外“米荒”,人们纷纷买米储备,米价从500美元飙升1倍。泰国稻米出口协会预计,明年米价会升至550美元。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