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鲇鱼”来势汹汹 厦门泉州进出航班均停飞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3日09:23
  中广网厦门10月2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号称今年最强台风"鲇鱼"在给菲律宾和台湾造成巨大损失之后,继续向西运行。中央气象台昨天发布消息,台风中心22号19点已经到达厦门市以南偏东约2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为此,中央气象台再次发布台风红色预警。

  风如其名,台风"鲇鱼"不仅强度大,更重要的是路径变化大、预测难度大,目前难以确定在我国的具体登陆位置。在台风路径图上只是看出逐渐向粤闽交界到福建晋江一带靠近,并有可能于今天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鲇鱼"如此咄咄逼人,预计周六周日两天,广东、福建、浙江、台湾的部分地区都将笼罩在暴风圈中,局部地将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民航、海运、公路、铁路都将不同程度受到影响。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厦门记者陈庚:

  主持人:台风“鲇鱼”有可能今天登陆现在厦门能否感受到台风到来之前的前兆呢?

  记者:是的,事实上从两天前厦门市区就开始刮起大风,尤其是昨天晚上半夜三点左右,突然升起了狂风暴雨,把我所住的地方窗户敲的哐哐作响,也是把我从睡梦中惊醒,一直到今天早上现在的情况是市区的风大概有4到5级,阵风5到6级,雨一直是处于中雨的状态,降温也是比较明显,我看到很多人都已经穿上了外套,台风来临的前兆已经非常明显了。

  主持人:厦门的水域和航空运输都很繁忙,台风到来了,在厦门的居民和游客们他们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记者:这次台风虽然还没有登陆,但是已经对厦门的海陆空的运输交通都已经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航空方面,昨天下班机场共取消了航班43架次,占全天计划执行航班数的1/8,而且大部分飞机都转移到其他机场过夜避风。 预计今天早上9点之前所有的进出港航班都会延误,此外今天中午12点之前,厦门航空有限公司,在厦门、泉州两地进出口的航班全部停飞。

  在海域方面,我们知道厦门到金门的小三通航线,还有厦门至漳州航线,甚至厦门到鼓浪屿的短途的轮渡航线也都已经短暂停航。

  铁路方面,厦门火车站广场,虽然现在时间还是比较短,但是很多人已经聚集在这里,准备买动车的票,但是我也了解了一下,到目前为止今天所有的厦门发往福州、上海、杭州等动车的车票都是暂时停售的,具体恢复售票时间要等台风登陆的情况而定。

  以下这些海陆空的交通,大家出行的旅客可以及时通过相关企业的网站咨询电话和媒体报道及时利用最新的交通动态,来调整安排行程。

  现在厦门所有的海滨渔场和临海景区以及鼓浪屿上各个景点已经关闭,但是根据经验这些景点的关闭也都是临时的,一旦台风减弱将会第一时间恢复营业。

  提醒外地游客耐心的呆在酒店里面等待,在台风登陆前后不要出于好奇、冒险等等心理在海边逗留,另外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尤其是这次台风适逢天文大潮要格外小心应对。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