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以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提高政法综治工作科学化水平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10月23日09:46
  本报北京10月22日讯 记者周斌 见习记者卢杰中央政法委机关今天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周本顺强调,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政法综治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政法综治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十二五”时期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证。

  周本顺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应对国际国内重大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实现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保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不仅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周本顺对中央政法委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意见。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他说,中央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突出强调了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这根主线,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强调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要牢牢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综合国力再上新台阶;要更加注重以人为本,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人的全面发展;要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为科学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地领会这些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的精神上来,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周本顺强调,要按照五中全会精神谋划政法综治工作。为“十二五”创造稳定和谐的环境,政法机关面临艰巨而复杂的任务。在“十二五”规划中,中央对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当前要按照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领导同志的要求,抓住“十二五”历史机遇,认真总结各地各部门的经验,提出有效的指导意见,把三项重点工作推向深入。

  周本顺要求,要以良好的作风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讲话的指示精神,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高度负责、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精神落实好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好中央政法委员会的各项决策部署。每个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努力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充分发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先锋模范作用。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陈冀平主持会议,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其江,中央政法委原秘书长束怀德出席会议。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