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强度减弱 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强热带风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3日09:52
  新华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张辛欣)中央气象台预计,“鲇鱼”将于23日中午到晚上在粤闽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强热带风暴或台风。受其影响,广东、福建、浙江等地将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23日监测显示,今年第13号强台风“鲇鱼”减弱为台风,中心位于福建省厦门市偏南方约150公里的台湾海峡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

  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于23日中午到晚上在粤闽交界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可能为强热带风暴或台风。

  受其影响,未来24小时,东海大部海面、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广东东部沿海、浙江沿海、台湾沿海将有7-8级大风,“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风力可达12-13级。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福建中东部、广东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福建东部沿海的局地有大暴雨。

  气象专家建议,受“鲇鱼”影响的省份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以及大风可能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