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成立中国研究中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3日10:07
  新华网伦敦10月22日电(记者郭瑞)英国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中心22日正式成立,将致力于推动英方对中国的了解,协调和进行与中国相关的研究,加强与中方在教育、文化和商业等领域的联系。

  伦敦国王学院校长特雷纳发表讲话说,中国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伦敦国王学院的一件大事。伦敦国王学院开展中国问题研究历史悠久,现与中方关系密切,未来会继续加强与中国大学等机构的联系,增进学生之间的交流。

  出席伦敦国王学院中国研究中心成立仪式的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说:“中国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标志着伦敦国王学院的中国研究上了一个新台阶,这将对整个英国的中国研究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刘晓明表示,英国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中国、研究中国,这是一件好事,因为只有相知才能相交。作为研究中国的学术机构和学者,固然应当从事深入的学术研究,但更应走出象牙塔,让更多的普通英国民众认识和了解一个现代中国,增进两国民众间的好感,加强两国关系的民意基础。

  伦敦国王学院当天还举行孔子铜像揭幕典礼,由中国香港孔教学院捐赠的孔子铜像矗立在这所著名大学古色古香的校园里。

  伦敦国王学院成立于1829年,是英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学之一,也是一所世界著名的研究型大学。近年来,伦敦国王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等中国高校的教育交流合作一直都很密切,目前有300多名中国学生在这所学院进行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