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逐渐向粤闽沿海靠近 强冷空气来袭(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10月23日10:30
  强台风“鲇鱼”已减弱为台风,今日05时中心位于福建省厦门市偏南方约15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65百帕、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未来,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今日中午到晚上在粤闽交界到福建厦门一带沿海登陆,届时强度可能为强热带风暴或台风。受其影响,23日08时至24日08时,我国东南部沿海将有7-8级大风,阵风9-10级,其中,福建沿海和台湾海峡风力将达9-11级,阵风11-13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和地区风力可达12-13级,阵风可达14-15级;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福建中东部、广东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福建东部沿海的局地有大暴雨。

  未来三天,强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并自西北向东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预计,中东大部地区将有4~6级偏北风,温度将下降6~12℃,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4~16℃。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华北、东北等地有小到中雨(雪),华北北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雪。

  具体预报如下:
  23日08时至24日08时,新疆中南部、西藏中东部和北部、青海、川西高原、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南部、东北大部、甘肃、宁夏、陕西北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新疆天山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转中到大雪;华北中北部、云南中西部、安徽南部和东部、江苏大部、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苏南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福建中东部、广东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福建东部沿海的局地有大暴雨。新疆东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和东北部、东北北部等地有4~6级风,新疆东部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8~10级,南疆盆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沙尘暴天气,东南部沿海等地有5~7级风;台湾海峡、南海的风力将有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东海将有6~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
  24日08时至25日08时,新疆天山和南疆北部、西藏东部、青海中东部、川西高原、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南部和东北部、东北北部和东部、华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河南西北部、江淮大部、江汉西部、江南中东部、西南大部、华南东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浙江北部和西南部、福建中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内蒙古中东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等地有4~6级、阵风7级风。渤海、黄海、东海将有7~8级风、阵风可达9~10级,台湾海峡风力将达6~7级。
  25日08时至26日08时,新疆南疆西北部和东南部、西藏东部、青海大部、川西高原北部和东部、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甘肃大部、宁夏南部等地有小雨(雪)或雨夹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山西西南部、河南西部、江淮南部、江汉西部、江南大部、西南大部、华南东部和北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大部、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等地有4~6级风。渤海、黄海、东海、台湾海峡将有7~8级风、阵风可达9~10级。
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偏北海域将有13至14级阵风

  中央气象台23日0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预报:

  10月23日凌晨2时,东海北部海域出现了6~7级东北风;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出现了8~9级东北风;台湾以南海域出现了7~8级偏南风;南海东北部海域出现了10~12级大风;“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2~14级。渤海部分海域、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的能见度不足10公里。其他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预计,23日8时至24日8时,受冷空气和“鲇鱼”的共同影响,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偏北海域的风力将有10~12级、阵风可达13~14级;“鲇鱼”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将有12~13级、阵风可达14~15级;东海南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南海东北部偏南海域、台湾以东洋面和以南海域将有6~8级偏南风;东海北部海域将有6~7级偏东或东北风。其他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24日8时至25日8时,受另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渤海、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7~8级北到东北风、阵风可达9~10级;东海南部海域、台湾海峡将有6~7级偏南风转偏北风。其他海域天气海况条件较好。

  有关“鲇鱼”的详细情况见台风预警第97期。
  防御指南:

  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注意航行安全。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