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鲇鱼将于23日13时前后在福建沿海登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3日10:21
  记者23日从国家海洋预报台获悉,台风“鲇鱼”目前位于漳浦以南50公里的海面上,将可能在23日13时前后在福建东山至厦门一带沿海登陆。

  国家海洋预报台23日8时发布风暴潮黄色预警,预计受“鲇鱼”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未来24小时,福建省宁德到广东省汕头一带沿海将出现80至13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东山、厦门、琯头等潮位站将于23日中午前后出现接近或略超过当地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国家海洋预报台特别提醒,由于今天是农历九月十六天文大潮期,厦门的高潮时间是中午12时30分,东山的高潮时间是13时,福建厦门至东山一带要密切关注潮位变化,做好防范措施。

  同时,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橙色预警,预计23日中午到23日夜间,东海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将出现5到8米的巨浪到狂浪区;福建沿岸海域将出现3.5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浙江南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5米的大浪。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沿海各有关单位提前采取防浪避浪措施,上述海域运输和作业的船只及时回港避浪,停止滨海观光、海上休闲平台等一切涉海的旅游休闲活动。预计随着“鲇鱼”登陆,24日后受影响海区的忽将逐渐转好。(记者 罗沙)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