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县教育局整改遇尴尬 撤销重点班学生闹转学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0月23日10:43

  本报河南固始10月22日电(记者潘志贤 实习生时慧)记者今天从河南信阳固始县教育局了解到,本报9月21日刊登《河南一些地方中学办重点班屡禁不止》一文后,固始县教育局下发通知,责令报道中主要涉及的该县郭陆滩镇第一中学就设立重点班问题进行整改。

  固始县郭陆滩镇第一中学副校长陈正海说,接到教育局通知后,学校中秋节没有休息,对全校学生和教师进行了重新洗牌分班,撤销了重点班。

  该校一名教师表示,大部分学生对取消重点班表示欢迎,学生觉得受到了平等的待遇。

  不过,陈正海也介绍,取消重点班后,学校一直面临着来自部分家长、学生和教师的压力。

  陈正海说,从取消重点班到现在,学校已有20名学生转到县里上学,还有家长正在要求孩子转学,很多原先在重点班的学生因为不满意某科教师而要求调班,学生情绪很不稳定。此外也有原来教重点班的教师因为学生课堂纪律不如从前而闹脾气的现象。

  该校一名教师说,现在教师的工作量加大了,原来在实验班的教师工作轻松,而现在还要管不学习的学生,“以前普通班的老师管住学生不出事就万事大吉了,现在还要照顾到好学生”。

  陈正海说:“我看了你们的报道,确实是很公正客观的。按国家政策来说,我们办重点班确实不对,但是河南这种情况,大部分中学都办重点班,城里出成绩的学校不也都有快慢班?我们办这个班的初衷也是为了挽救一些好学生。”

  “我们周围的几所学校因为生源少、教师少、没干劲,一个个都垮了,家长正是看中我们的这个重点班才把孩子送到这里。现在的家长都不在乎花钱,你不办重点班他就把孩子送到县城上学。我看,我们学校就这样要不了3年也得倒闭。”陈正海无奈地说。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