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海军最先进隐身核潜艇搁浅 等待涨潮才能脱身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3日11:28
“机敏号”

  人民网10月23日电 正在面临“军费严重短缺”考验的英国海军22日闹了个大笑话:号称“英国历史上隐身能力最强”的“机敏号”核潜艇竟因“尾舵陷入苏格兰沿岸的乱礁阵”而动弹不得,最终只能无奈等待涨潮,以便在拖船的拉扯下,艰难地从搁浅地脱身。

  资料显示,发生事故的核潜艇表面安装了3.9万块吸音模块,因此该潜艇的噪音水平极低,进而能轻松跟踪敌方的军舰和潜艇而不会被发现。据悉,这艘造价数十亿美元的新型潜艇排水量7800吨,身长超过100米,今年8月才正式加入现役承担战斗值班任务。

  知情人士透露,上述事故发生时,“机敏号”核潜艇上的官兵正在“换班”。2002年,也有一艘核潜艇在附近水域发生搁浅事故,并且造成两名军人受伤。目前,英国海军共装备有11艘核潜艇。每艘核潜艇上大约配有120名官兵。

  英国国防部发表的简短声明说,这不是一起核事故,搁浅的核潜艇没有漏水现象,艇上约100名船员均安然无恙。现场录像显示,这艘配有鱼雷和战斧式巡航导弹的核潜艇半浮在平静地水面上,并且不时排放出一些蒸汽。两艘拖船则在潜艇附近待命。

  有意思的是,其中一艘承担救援任务的拖船将因为英国政府削减军费而退役。2009年2月,英国和法国的核潜艇曾在大西洋海域发生碰撞,双方潜艇都因此受重伤。英法两国对此解释称,由于双方潜艇隐身性能太好,因此在水下根本不能发现对方的踪迹。(高轶军)
“机敏号”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