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媒:韩议员不满美剧丑化韩国形象(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3日09:04
  10月22日出版的《参考消息》发表文章《韩议员不满美剧丑化韩国形象》,原文如下:
韩剧《迷失》

  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0月22日报道 题:美剧中经常出现丑化韩国形象的镜头

  在美国电视剧《迷失》中出现了贴着“汉江大桥”标识的破旧大桥,大桥下流淌的汉江像一条小河沟。在美剧《24小时》中,首尔成了肆行残酷拷问的地方。此外,在另一部美剧《犯罪现场调查》中,以美国境内的韩人街为背景的镜头却传出了以“忠于朝鲜劳动党”为内容的朝鲜歌曲《请不要问我的名字》。

  在美剧中,韩国经常以这种被歪曲的形象出现。大国家党议员洪政旭21日在外交通商部介绍了电视剧《迷失》、《24小时》、《犯罪现场调查》中出现的与韩国相关的场面。

  在有韩国女演员金允珍(音)出演的《迷失》中经常出现韩国的画面,但是剧中却出现许多很难看出是韩国式烧酒杯的酒杯,寺庙和房子也是由和韩国差距甚远的中国、日本、东南亚式建筑拼凑而成。在《24小时》中,首尔被描述成肆行残酷拷问的地方,洪议员指责说“这是对韩国国家形象的侮辱”。

  洪议员说:“试想一下大众文化强大的波及力,提高国家形象不仅要强调外交通商部的表面文化外交,更应该倾注实质性的努力。”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10月22日报道 题:美剧镜头里的韩国形象严重扭曲

  汉江大桥比清溪川桥还小、戴着越南传统帽子的渔民、妻子随丈夫的姓、韩人街里传出朝鲜歌曲……这些都是人气美剧《迷失》、《24小时》、《犯罪现场调查》中出现的场景。另外,还出现了早已被淘汰的旧式帆船、在调料碗里倒烧酒的场面。

  大国家党议员洪政旭21日表示:“电视剧中韩国的形象实在说不过去。这些人气美剧仅在美国每集 “电视剧的观众就达到1000万以上,而且还向韩国以及世界其他国家出口,总计有数亿人观看,但韩国的现实却被如此扭曲。”

  美剧中的“庆尚南道南海”,周边风景看上去就像是东南亚。此外在美剧中,韩国允许国民持有枪支等,都会让人对韩国文化产生误解。

  在电视剧《24小时》中,出现了在酋尔严刑逼供的场面。洪政旭表示:“考虑到文化的影响力,即使举办20国集团峰会,大规模出口核电站,外国人的头脑 _里也只有被扭曲的韩国。有必要为提高国家形象而切实努力。”

  男人也拍婚纱照?

  车臣战争中的冷艳黑寡妇

  惊艳的朝鲜女导游

  韩国娱乐圈“富二代”

  沉甸甸的死亡名单

  中外怎样报道日本投降

  印度人嫁女要倒贴

  非洲小国离婚最光荣-->

  阿联酋空姐这样炼成

  泰国人妖的学生生活

  “丑模”也有一片天

  日本史上最美女演员-->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