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12岁男孩徒步6月为流浪儿募捐 走坏7双鞋(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23日15:17
美12岁男孩徒步6月为流浪儿募捐 走坏7双鞋(图)

  只有12岁的美国小男孩查克·波纳完成了他“穿越美国”的长途步行之旅。从3月24日开始,他从所居住的佛罗里达州的坦帕出发,用了将近6个月的时间,徒步走完了2500英里的路程,最终到达了加利福尼亚的圣莫尼卡,募得善款4.5万美元,这是查克为无家可归的流浪儿童进行募捐的行动之一。

  近日,查克在接受采访时,高声朗诵了中国的成语“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他说:“很多人不会步行千里,更不会走2500英里。要走千里,就必须从第一步开始。如果我曾经帮助过一位无家可归的孩子的话,那么我应该完成这整个使命。”

  小男孩

  要做大事

  其实,查克从不到7岁就开始了他的慈善事业。2004年,飓风袭击佛罗里达州,受灾地区很多人家断水断粮。小查克于是拉出自己的红色儿童车,在社区里挨门挨户为灾区征集食物。就是这样小小的一个孩子,那一次竟然为受灾民众捐出了27“小卡车”的物资。

  当看到自己的能力后,查克的慈善行动逐步走上正轨。在接受采访时,查克表示,自己决定要做点“大事”。虽然自己也还是个孩子,但查克十分想帮助流浪儿童,他说:“他们没有家,晚上没有安全的地方睡觉,不是他们自己愿意流浪街头,而是他们别无选择。”

  查克为了要做这件大事,从一点一滴入手。在母亲的帮助下,查克在2005年注册了自己的非营利慈善组织“小红车基金会”,通过网络募集资金和物资。几年来,查克收集并向无家可归的儿童分发了大量食品、玩具、卫生用品。他还在收养中心,为无家的孩子主持生日派对。

  查克也给自己在慈善领域打开了惊人的知名度。他的事迹很快传到了美国首都。2006年,当时的总统布什到佛罗里达视察时,亲自向他颁发了志愿者服务奖章,还邀请小查克参观他的“空军一号”座机,并且鼓励他再接再厉。

  选择适合

  自己的方式

  虽然查克人小力薄,但是他非常认真地选择了适合自己的方式。他在电视节目中看到一位被称为是“和平使者”的女反战活动家诺曼的纪录片。在28年中,诺曼女士多次步行纵横美国各地作和平宣传。查克决定像她那样,迈开脚步,把自己的理想带到全美国。

  说干就干,查克从2007年开始上路。第一次,查克从坦帕城走到佛罗里达首府达拉哈西,全程300英里。2008年,他从达拉哈西走到了亚特兰大,行程约270英里。通过这两次步行,他筹得了4.2万美元善款。

  2009年,查克还完成了“从我家门到白宫门”步行旅程,走完了从亚特兰大到华盛顿之间的最后600多英里。就这样,查克用了3年时间,涵盖总长约1225英里的慈善征途。查克带着他的小红车到达美国首都华盛顿后,争取到了全国民众的更多重视,也得到了新总统奥巴马的支持。查克把募集到的数万美元和物品,全部分发给了流浪儿童。

  得到家人

  鼎力支持

  查克生长在一个单亲家庭,他的母亲和兄弟姐妹都非常支持查克的行动。查克的长途步行基本上都是在暑假时候,为的是不影响学习。查克所居住城市的汽车商赠送给了他一辆露营车,供他在旅途中过夜和遮挡风雨。这辆车由查克的母亲驾驶,陪伴儿子一路。

  据查克回忆,去年他前往华盛顿的一段路,是他几年来最艰苦的行程。那时候他每天至少要走11英里。在行走的时候,小查克曾经腹部不适,双脚疼痛不堪,可是他咬牙坚持了下来。

  英国摇滚巨星艾尔顿·约翰表示是查克的忠实“粉丝”,并捐了2.5万美元以示支持。

  走坏了7双鞋

  不忘完成作业

  查克从去年圣诞节开始筹划这次新的“穿越美国”旅程。这一次,12岁的查克每天走17到22英里,不断收集和分发民众捐赠的物资。

  查克在募捐行走时,非常节省。他主要靠沿途民众捐赠的食物维持营养。一路上,他走坏了7双鞋,掉了24磅体重。他跋山涉水,要忍受夏季美国西部沙漠地带的高温。在地广人稀的地方,他和家人(他的哥哥和姐姐各随他行进了一段路)还要小心野生动物的袭击。

  查克说:“在离终点还有70英里的时候,我真是累极了。我的身体难以支持,不仅感到呼吸困难,而且精神也沮丧得很,好像永远也走不完那段路了。还好我没有放弃,现在我真高兴我完成了想做的事情。”在不走路的晚上,查克会和家人一起用晚餐,然后上网学习,按时完成作业。更多的时候查克通过脸谱、微博等网络工具与外界联系。

  完成这次“穿越美国”后,查克现在表示很想回家去,因为他太想念他的朋友和留在家里的宠物了。 温玉顺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