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涿州等13个临近北京县市区有望用010区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3日15:17
  “010”的北京电话区号,年底有望在河北省涿州、香河等13个临近北京的县(市、区)普及。河北省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河北将把这13个县(市、区)的路网和通讯体系以及菜篮子、农业观光、养老、度假等休闲和旅游设施,全面对接北京。

  因为临近北京周边,河北多地的商品房住宅,一直以总价低受到北漂一族的喜爱。据透露,河北省计划融资200亿元,在13个县(市、区)加快移动通信、固话通信与北京联网、同网改造。“13个县(市、区)改用"010"区号,河北正在和北京有关部门协商,争取在今年年底实现。”河北省有关负责人说,届时,河北这13个县(市、区)与北京市区沟通,将能实现“固话无长途、移动无漫游”。同时,还将推进京涿、京廊、京燕、京固等城市轻轨建设,加快进京、环京高速公路网建设,打造10分钟-半小时交通圈,构建与首都一体化的交通体系。

  河北省有关部门提出,13个县(市、区)都要建设高标准的有机蔬菜发展基地,先行推进的村要建成不低于2000亩的蔬菜标准化生产园区。力争通过三到五年努力,河北蔬菜在首都市场的占有率达到60%以上。同时要建设一批集农家游、旅游观光、生活体验于一体的观光农业设施;并以服务首都老年群体养老为重点,在13个县(市、区)分期分批建设养老、康复、休闲和度假旅游带,养老基地将在涿州、三河、香河、安次、固安等5地先行建设。赵莹莹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