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送水奶奶网上募集善款过10万 300网友对话老人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3日15:22

  本报微博报道转载超6万次 已募集善款过10万元 上午300网友对话老人

  法晚“微博”之力 送水奶奶网上说谢

  本报讯(记者王璐实习生高春洁)经本报报道,靠送水支撑全家的高美运奶奶得到读者、网友广泛关注和捐助。今天上午,送水奶奶通过本报官方微博,向好心人道谢。

  上午8点,记者来到高美运老人家时,老人正打算骑着自行车外出送水。“你们等一下,我一会儿就回来啦,就在附近。”

  没过多久,老人回到家中,休息了一下,就坐在电脑前准备和广大博友聊天了。“你帮我发消息,他们就能立刻看到吗?有那么快吗?”从没接触过电脑和网络的高美运老人,对于这个“围脖”充满了好奇。

  看了记者发在微博的照片,不少网友都不禁感慨高美运老人“真是漂亮”。听到这样的评价,老人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哎哟,我这么一干枯的老太太,又瘦巴巴的,还好看哪”。

  看到网上网友的祝福,老人感动地双手合十,“我是母亲,我也希望全天下的母亲都能健康长寿”。

  在整个聊天过程中,老人说的最多的两个字就是“谢谢”。她不断地谢谢所有网友的关心,叮嘱大家要注意身体,天冷了要注意添衣。

  在上午的聊天过程中,有近300位网友与老奶奶交流。

  “送水奶奶”法晚官方微博对话网友节选

  @迷shin:奶奶,我想替您送水……

  送水奶奶:呵呵,你来看看奶奶,我就很高兴啦。

  @贺霄:问候奶奶好,这个季节要吃点梨汤,润肺对奶奶好。

  送水奶奶:是啊,我有咽炎,我会记住你说的小偏方的。

  @邱小彬_拼经济:很高兴通过微博认识您!一开始看到这个新闻,我真的特别难受!从小家庭环境优越的我,是不敢想象的!这次我捐了800元,是我半个月的生活费!以后您需要什么帮助到微博说一声吧!

  送水奶奶:用你的生活费,你吃什么啊?不要影响自己的生活,要照顾好自己。

  @小绿空间:小孙子的医院联系好没有?大家也都帮忙打听下哪个医院比较好吧。

  送水奶奶:我小孙子之前一直是在北医三院看病,现在也在联系着,请大家放心!

  @张曦然_Rita:奶奶我也好想叫您奶奶啊,开心点,一切事情都会过去的!没有过不去的坎。

  送水奶奶:行啊,你就叫我奶奶吧,我就是大家的奶奶。

  river牛:对于收到的捐款,您有什么安排和下一步打算吗?

  送水奶奶:捐款我想给孙子留下,第一次手术不知道效果怎么样,我还想捐助以前帮助过我的单位。

  @沉静的秋天:奶奶有没有选定其他的营生手段?毕竟生活还要继续。

  送水奶奶:这两天太兴奋了,都没时间想呢,你有什么好建议吗?

  @沉静的秋天:我就是建议开个日用百货店,或是卖报纸、手机充值卡之类的,这样不用太多体力。奶奶,有困难记得让我们知道。

  新闻记录

  10月19日,本报编辑部接到老人的求助信。

  10月20日,《送水老太难撑儿孙治疗费》一稿见报。当天下午4点,穆先生第一个打进电话,表示想要捐助老人。目前热线捐助电话已超过400个。

  10月21日,法晚微博开始对该消息进行实时发布,消息被转发6万多次,成为当日微博转发头名。

  截至今天上午,老人已收到捐款过10万元,目前本报正在为老人儿孙的入院治疗进行联系。

  记者手记

  第一次去采访高奶奶,看到身高1米5、体重75斤左右的老人和她身边40斤重的水桶,我只想让自己按捺住眼泪,第一时间发出稿子来帮助这位奶奶。

  文章见报次日,我再次来到高奶奶家,谁知一进门,老人便抱着我哭了起来,这个拥抱很温暖,它的热量源于法晚的读者、微博的网友和每一颗普通柔软的心。

  从这时起,我的手机也变成了热线,全国各地的读者、网友不断打电话向我询问老人的情况,一天下来,我的两块手机电池都没电了。

  老人说,等孙子治好病,他要把剩下的钱捐给更需要的人。

  我想,爱心就是这样传来的,也将这样传递出去。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