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关注旅意华人生存环境 温州代表团访意为华商解困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3日15:54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今年,在意大利普拉托地区经商的华人多次遭到警方封街检查,当地政府也连续出台针对华商的不利政策,华商们的生存发展环境持续恶化。

  以温州籍华人为主的普拉托华商所遭遇的困境,引起了中国温州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应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邀请,以孟建新副市长为团长的温州市经贸代表团日前专程到访意大利,与该市姊妹城普拉托政府和有关部门进行沟通。

  代表团主要成员、温州市侨办主任陈永聪在罗马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了代表团此行的有关情况。他首先表示,意大利普拉托地区华商们所遇到的一些问题,既有华商们自身的问题,也有当地政府对华人的误解和成见。为了改善当前的不良状况,代表团首先与意大利各级政府部门进行了沟通,分别拜会了意大利外交部、托斯卡纳大区议会主席,普拉托省长和普拉托市长及议长,向当地政要介绍温州市的发展情况,让他们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温州以及来自温州的侨民。

  另外,在温州经贸代表团的24名成员当中,有18名温州企业家。根据意方对加强双方经贸往来的迫切需求,这些企业家通过与当地贸促会、商业局和企业的洽谈,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其中包括采购2万瓶葡萄酒和100万米服装面料。代表团还提出可在温州设立意大利面料展示中心,由温州市政府免费提供数百平米的场地,同时引进意大利服装设计师,在温州设立服装设计工作室,通过这个工作室平台,在促销意大利服装面料同时,提升温州服装设计水平。“通过合作,代表团拉近了当地政府、企业与温州的距离,也有效地缓解了当地政府、居民与华商之间的紧张关系”。

  陈永聪主任同时强调,旅意华商经营中也确实存在一些不规范的现象,虽然是发展中的问题,但需要教育和引导。为此,代表团在罗马和普拉托与侨胞们举办座谈会,敦促侨胞们遵纪守法,杜绝经营假冒商品,照章纳税,增加雇佣当地员工,为当地社会发展多做善事和好事。

  温州市代表团此次访问活动也引起意大利《托斯卡纳电视台》、《民族报》等多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这些媒体普遍认为,温州代表团与当地政府、企业达成的多项合作成果表明,温州将为普拉托的企业带来新的机遇。报道在当地社会引起了积极反响,对改善了当地华人的生存环境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中新网10月23日电 赵成)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