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世界气象组织指出“欧洲千年极寒”说法缺少科学依据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3日16:23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段秀杰):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克拉尔·努里斯(女)22日在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欧洲总部万国宫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期盛传的欧洲将在今冬出现“千年极寒”的传言纯属猜测,没有任何科学依据。这是世界气象组织作为权威机构首次对传言做出公开回应。

  努里斯首先表明了世界气象组织对传言的立场。她说:“对于有关欧洲将经历千年一遇的寒冬,或者将进入新的冰河世纪的传言,世界气象组织想指出的是,这一猜测缺少权威的科学依据支持。现有的长期天气预报数据不能得出欧洲将遭遇严寒的结论。”

  在回答媒体提出的为何世界气象组织迟迟没有回应这一传言的问题时,努里斯解释说:“这一传言在中国和俄罗斯传播很广泛,但是欧洲的气象学家却没有发表过此类言论,所以世界气象组织此前没有做出过正式回应。这一传言最早来自一位意大利的核物理学家,言论被波兰的一家报纸刊载,以后通过博客等方式广泛传播。世界气象组织不愿去深究消息源,我们只想作出澄清的是,这一说法纯属猜测。”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