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足球内忧外患 夺回话语权考验韦迪们智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3日17:58
  中广网北京10月23日消息(记者舒晶晶)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亚足联今天将在曼谷召开“亚洲展望计划 主席团会议”,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受邀出席。尽管名为亚洲展望,但会议的重点并不在此,而是明年的亚足联换届选举。中国足球在内部反腐扫黑之后,如何在国际足坛恢复正常外交?

  明年1月6日,亚足联将在卡塔尔召开第24届会员代表大会,对亚足联领导机构进行改选。这次“亚洲展望计划 主席团会议”,实际上就是这次改选前的一次外交博弈。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一定会和亚足联主席哈曼展开亲密接触,因为中国足协在大换血之后所进行的一系列改革、新的措施都需要来自亚足联的支持。

  另一方面,在明年的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大选当中,中国足协同样需要亚足联的支持,比如张吉龙参选国际足联东亚区执委,有哈曼和亚奥理事会的支持,张吉龙胜出的可能性就会非常大。这也将成为中国人在国际足球领域担任的最高职务,对中国足球在国际足坛的话语权有极大的帮助。相对应的,在去年5月的西亚区国际足联执委大选中,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把选票投给了哈曼。 中国足协大换血之后,亚足联在和中国足协的沟通当中哈曼就显得很积极。重新建立跟中国足协的合作关系,一方面是与中国足协关系好,另一方面也是哈曼在为竞选明年的国际足联主席进行准备。

  在南勇、杨一民等前任足协官员落马后,中国足协在亚足联、国际足联一度陷入朝中无人的境地。在新的领导班子上任后,目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国际足联担任发展计划委员会委员,在亚足联担任“亚洲展望局”、“亚足联特设委员会”和“亚足联特设职业联赛委员会”三个委员。薛立担任国际足联五人制足球委员会委员、以及“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委员。于洪臣担任“亚足联特设职业联赛委员会委员”。另外,中国足协综合部的沈睿:担任亚足联纪律委员会委员。

  虽然听上去人很多,头衔很多,但是要看到,南勇之前担任的时“亚洲展望局”主席和“职业联赛特设委员会”主席,而如今顶替的韦迪和于洪臣只是委员。另外薛立和沈睿的竞赛委员会和纪律委员会委员,也比不了之前张健强的裁委会这样的实权部门职务。

  任何外交都很复杂,是不同利益团体的之间的角逐。所以这场博弈中,中国足协要采取什么姿态和战略,将考验韦迪们的智慧。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