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上岸持续影响浙江 将与强冷空气呼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3日18:54
  中新网杭州10月23日电 (记者 汪恩民)记者今天下午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在福建省登陆后,其外围北侧东风气流仍将持续影响浙江。另外,与之南北呼应,目前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预计24日后半夜起自北而南影响浙江。此次冷空气将是今年浙江省入秋以来强度最强的一次。

  据浙江省气象台10月23日14时发布的台风警报,第13号台风“鲇鱼”于10月23日12时55分在福建省漳浦县六鳌镇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鲇鱼”中心目前位于福建漳州市漳浦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迅速减弱。

  受“鲇鱼”外围北侧东风气流的影响,今天08时—14时,浙江省阴有雨,其中浙北地区雨量较大,最大为普陀六横西58.0毫米。沿海海面及部分沿海地区有8-10级大风(最大舟山浪岗26.2米/秒)。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浙南和沿海地区阴有中雨,部分大雨到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沿海海面持续有8-10级大风。

  另外,目前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今天早晨其前锋已到达内蒙东部到河套一带,预计24日后半夜起自北而南影响浙江省。此次冷空气将是今年浙江省入秋以来强度最强的一次。受其影响,浙江省气温将明显下降,各地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7日早晨,全省大部分地区可能下降到7-10℃。25-26日浙江省沿海海面和江河平原地区分别有8-10级和6-8级的偏北大风。预计26日起浙江省天气逐渐转好。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