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成都公车年底使用新能源电池 充一次跑500公里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0年10月23日19:26
新能源电池应用于汽车
新能源电池应用于汽车

据介绍,未来三到五年时间里新能源电池将广泛应用于成都的公交、出租
据介绍,未来三到五年时间里新能源电池将广泛应用于成都的公交、出租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23日讯 (记者 刘侠 张进春)10月23日,第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入第二天。四川新闻网记者在世纪城会展中心展场看到,一种自主产权,在国内唯一的宽温区镍氢动力电池亮相西博会,并且已经应用到了小型轿车和公交车上,目前准备在成都的公共车辆上大量应用。

  据四川宝生新能源电池有限公司的言建新经理介绍,这种宽温区镍氢动力电池区别于其他电池最大的特点就是,可以在极限温度下使用,其工作范围能够达到零下50摄氏度。因此,这种电池的运用领域非常广泛,包括各种工业仪表、机车、通讯基站、飞机、轮船以及科考等项目都可以应用。

  据悉,这种新能源电池还将广泛应用于汽车产业。四川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这种新能源电池目前已经安装在了一台国外生产的汽车上,其省油性能达到了40%以上。“在汽车发动、爬坡等方面就会使用新能源电池中的电力,而其他时候则使用汽油”,言建新表示。

  “这种新能源电池是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涂铭旌为首席科学家进行研发的,以后有望批量使用在大型公共车辆上”,言建新向记者介绍,这种新能源电池从原材料和终端产品都是坚持自主产权一条龙生产,每个电池的使用寿命有3-5年左右。

  “大巴车上安装了这种新能源电池后,充一次电可以跑500公里,而充电只需半个小时左右,完全能够满足公共车辆的需求”,据悉,这种新能源电池有望年底在成都的公交车上使用。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