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减弱为强热带风暴 温州海面现十级大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3日19:41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台风最新定位信息说: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23日16时减弱为强热带风暴,其中心位于福建省漳浦县境内,就是北纬24.2度,东经117.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3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目前“鲇鱼”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继续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继续减弱。(中新网)

  登陆情况

  今天12时55分,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在福建省漳浦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受 “鲇鱼”影响,从昨天开始,风雨天气已经在广东、福建、浙江等地展开。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昨天8时至今天12时,广东东部、福建南部沿海、浙江东部沿海出现30~60毫米的降雨,福建云霄、漳浦、龙海、厦门、晋江一带沿海及浙江临海、大陈沿海降雨80~120毫米,局地达130~165毫米。

  另外,今天12时,浙江中东部沿海、福建沿海出现6~7级大风,阵风9~11级,福建近海和台湾海峡阵风达12~13级。

  记者亲历

  23日12时55分,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在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六鳌镇登陆。新华社记者当天下午在福建漳浦县城、古雷镇以及赶往六鳌镇的途中,经历了一段艰难的路程。

  23日下午在前往六鳌镇的高速公路上,强风刮断的十几棵树倒下来,一度阻断了路面。在高速公路路政人员紧急抢修下,记者乘坐的车辆才得以艰难前行。路面积水在强风驱动下,犹如海浪般一波波涌动。风雨夹杂着巨大的水雾呼啸而来,汽车在路面上被刮得摇晃不定。司机张师傅说,车身在风雨中不断漂移,随时都有侧翻的可能。

  台风“鲇鱼”外围波及浙江 温州海面现十级大风

  “鲇鱼”作怪,殃及浙江。记者今天从浙江省气象台获悉,受台风“鲇鱼”外围北侧东风气流的影响,浙江省自南而北出现降水。温州海面惊现十级大风,其中苍南渔寮风速达到27.7米/秒。详细

  台风"鲇鱼"来势汹汹 厦门泉州进出航班均停飞

  风如其名,台风"鲇鱼"不仅强度大,更重要的是路径变化大、预测难度大,目前难以确定在我国的具体登陆位置。在台风路径图上只是看出逐渐向粤闽交界到福建晋江一带靠近,并有可能于今天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鲇鱼"如此咄咄逼人,预计周六周日两天,广东、福建、浙江、台湾的部分地区都将笼罩在暴风圈中,局部地将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民航、海运、公路、铁路都将不同程度受到影响。详细

  福建漳州成"鲇鱼"最可能登陆地 专业抢险队伍已到位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福建漳州是本次鲇鱼台风最有可能登陆是地区。面对即将到来的台风,渔船都已经回港避风,市区内也都做好防范措施,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台风。详细

  受台风“鲇鱼”影响 厦门机场今天已取消63架次航班

  记者从厦门国际航空港获悉,今天全天厦门机场计划执行航班283架次,截至7:45,受台风影响已取消航班63架次,12点前的进出港航班均会延误。详细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