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地震重灾区四川广元西博会上“揽金”逾257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3日19:49
  中新网成都10月23日电 (田甜)23日,记者在第十一届西博会广元招商引资投资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广元市共签约项目91个,合同资金257.4亿元。

  据了解,此次招商引资投资说明会,广元市共推出机械电子、能源化工、有色金属、现代农业、建材包装等重特大招商项目100余个,项目投资总额600余亿元。

  在本届西博会上,广元共签约项目91个,签约资金257.439亿元。纺织园区建设、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生物质发电、智能电力产业园项目、油砂开采等一批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在本次投资说明会上与广元市签订合作协议,呈现出了重大项目占绝对多数、工业项目成绝对主力、新签约项目比重不断提高、低碳签约项目成为亮点等四大特点。

  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说,近年来,广元市委、市政府确立了科学的发展思路,制定了有力的工作措施,强力推进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广元呈现出发展速度更快、发展质量更好、发展后劲更强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在灾后重建巨大任务和经济社会发展巨大压力双重考验下,成绩来之不易。

  黄小祥说,中共四川省委提出要“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发展高地”,实现“两个加快”的根本途径就是必须充分实施开放合作,加快承接产业转移,通过建立互利共赢的开放合作机制,引进一大批企业来川投资,促进一大批项目在川落地。广元作为川北门户,是四川省承接产业转移的主要地区之一,广元的优势突出表现在:区位优势明显,具有承接产业转移的良好条件;自然资源丰富,具有投资发展的空间;政策支持力度大,具有重大的投资机遇。

  黄小祥指出,广元市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帮助企业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推进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希望广元市进一步巩固开放合作和承接产业转移的成果,积极探索和完善互利共赢的开放合作机制,着力优化投资环境,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更多的大企业在广投资、更多的大项目在广落地,在承接产业转移、招大引强方面实现新的跨越。希望各位企业家更加关注广元,多去广元实地考察,共同开辟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空间。

  中共广元市委书记罗强说,23日签约的项目是广元开放合作成果的又一集中展示,也体现了投资者的远见卓识,广元将始终牢固树立“以大开放促大发展”的理念,致力于“开放广元、诚信广元、青春广元”建设,致力于深化区域交流合作,致力于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全力打造优美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创造优越的条件,以高昂饱满的热情、开放诚信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笑迎八方客商,激励全民创业,崇尚财富创造,为所有投资者创造一个安全、公平、优良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