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登陆福建漳浦 广东解除风暴潮警报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3日20:45
  新华网广州10月23日电(记者吴涛)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23日下午发布海浪蓝色警报和风暴潮解除警报。广东省防总表示,截至15时,尚未接到灾情报告。

  南海预报中心预报室主任白毅平说,台风“鲇鱼”23日中午已在福建漳浦登陆并减弱,粤东沿岸潮位已恢复正常,南海预报中心15时解除了风暴潮警报。

  记者23日16时在广东饶平县看到,虽然台风就在离当地100多公里外的福建漳浦登陆,但当地已经没有了风雨,天空中云舒气朗。饶平县三百门港口,海面风平浪静。饶平县宣传部副部长郑良群说,目前港口里停泊有700多艘渔船,3000多人已经上岸。

  据广东省气象台15时最新消息,下午3时,台风“鲇鱼”中心位于北纬24.1度,东经117.7度,也就是在福建漳浦沿海地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达到33米每秒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77百帕,8级大风范围半径约140公里。台风“鲇鱼”于23日中午12时55分在福建漳浦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

  预计“鲇鱼”未来24小时内将继续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对广东影响逐渐减弱。

  据南海预报中心介绍,受“鲇鱼”残留云系影响,预计23日下午到夜间,台湾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有3米至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该浪区将逐渐减弱;粤东近海有1.5米至2.5米的中浪区,珠江口至粤西近海浪高已减小至2米以下。

  广东省气象台表示,受“鲇鱼”影响,粤东偏东市县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粤东沿海风力5至6级,阵风7至9级。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