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亚运帆船赛场:“鲇鱼”擦肩过 设施陆续恢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4日00:01
  中新社汕尾10月23日电 题:探访亚运帆船赛场:“鲇鱼”擦肩而过 比赛设施陆续恢复

  作者 宋秀杰 马云霞 康孝娟

  游走海上十几天时间的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终于在23日12时55分登陆福建漳浦县沿海,伴随台风而来的狂风、暴雨、巨浪、风暴潮等将陆续影响广东、福建、浙江等地。台风登陆前后,中新社记者在位于粤东沿海的广东汕尾市红海湾遮浪半岛,探访了11月14日即将在这里举办广州亚运会帆船比赛项目的赛场。

  此前,“鲇鱼”游走路径不确定,汕尾一直被预告为登陆地点之一。对此,广东省委、省政府及汕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早部署及加强了这个赛场的台风防范措施。截至“鲇鱼”上岸,汕尾没有出现大风、大雨和大浪天气,甚至感受不到台风影响的迹象,当地官员总算舒了一口气。

  汕尾市体育局副局长刘炎说,为了避免台风造成损失,在停船平台上,原来已经搭好的帐篷和领奖台都被拆卸,原来摆设的帆船也搬入船库。临时搭建的安检棚、工人房等设施都及时拆卸下;已竖起的宣传标语、广告牌也均回收存放,待台风过后再重新布置。

  记者22日中午在赛场看到,为了躲避“鲇鱼”而回撤的海上比赛设施,以及拆卸下的临时搭建的安检棚、浮动码头、工人房等都在陆续恢复。

  据悉,第16届广州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场地就设在汕尾市红海湾遮浪半岛附近海域。比赛将于11月14日至21日举行,分5个赛区进行14个项目比赛,竞赛区海域面积达18.75平方公里。届时将有18个国家的168名运动员在这里角逐14枚金牌,其中中国选手23名。

  刘炎说,亚运会帆船比赛项目申报成功以后,汕尾市将原本设在这里的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进行了改造,在赛场上兴建了185米长的防波堤、1.2万平方米的洗船平台、1600平方米的船库及其他配套竞赛设施,如今都已全部完工。

  亚运村汕尾分村也设在这里,预定于11月5日开村。负责接待的6家酒店,有5家在村内,足够接待国内外的参赛运动员和技术人员。专门修建的从汕尾至遮浪的一级公路已建成通车。

  今年3月份,这里成功举办了第14届亚洲帆船锦标赛,表明帆船赛区的竞赛条件已符合亚运会标准。

  据记者了解,汕尾虽地处粤东沿海红海湾,但1995年至今没有台风正面登陆此地。此次“鲇鱼”虽来势汹汹,但线路改变后对汕尾未造成明显影响。

  刘炎称,本月25日还将有一股强冷空气袭击,对此该市也做好了相应的应急准备,确保海上作业人员和训练运动员的安全。完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