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国电影代表团昨退出东京电影节 遭遇原则问题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0月24日01:00
  本报东京专电 (特派记者曾家新)昨天下午,东京电影节开幕式前,北京时间2点左右,中影集团副总裁江平携中国电影代表团成员在东京举行发布会,宣布中国代表团退出东京电影节。江平说,代表团遭遇了无法协调无法解决不可退让的原则问题。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他说,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江平说:“东京电影节举行之际,在这个问题上含混不清,至少是表达不准确,或者是变相地承认一中一台的称谓,这是我们无法接受的。作为中国电影代表团的成员,我们深表遗憾,并且要对东京电影节部分工作人员对中国代表团的怠慢,或者对我们提议的不尊重,表示遗憾和抗议。我们希望出现的是来自中国海峡两岸的电影人,那就是分别来自大陆和中国台湾的电影人。但是东京电影节不肯在台湾前加上中国字样,极大地伤害了中国代表团整体成员的自尊心,我们不得不遗憾地向媒体宣布,中国电影代表团退出东京电影节,在东京期间不再参加东京电影节的任何活动。”

  江平还说:“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增进中日两国电影人的友好交往,继续我们的努力,我们很快就会参加在东京举行的中国电影展。明天中国电影展还要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开幕式。东京中国电影展是由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由日本的友好团体承办的,已经举行了几年的友好的电影交流活动,会有多部中国的优秀影片,如《孔子》《十月围城》《康定情歌》《守护童年》《寻找刘三姐》 《杜拉拉升职记》等和观众见面。”

  本届东京电影节宣称“行动起来保卫我们共同的地球”,使用象征自然与和谐的绿色地毯,嘉宾们的衣着尽可能多地体现绿色元素,男嘉宾多佩戴绿色领结,而女嘉宾则将绿色的蝴蝶结别在衣服上,或用绿色丝巾来点缀。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