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强烈谴责塔利班袭击联合国驻阿援助机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4日02:51
  新华网联合国10月23日电(记者 白洁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当天在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发生的针对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的自杀式袭击事件。

  声明说,事件未造成联合国工作人员伤亡,但导致联合国雇佣的警卫受伤。数名袭击者在交火中丧生。目前联合国正在就袭击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潘基文在声明中感谢阿富汗警方和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危难时刻提供的关键支援,认为其迅速反应稳定了局势,挽救了联合国工作人员的生命。

  声明说,联合国将继续留在赫拉特,以帮助阿富汗人民并支持阿富汗政府。

  阿富汗警方23日说,4名塔利班武装人员当天上午针对联合国驻阿援助团设在阿西部赫拉特省首府赫拉特的办公地点发动自杀式袭击,目前4名袭击者已经全部毙命,3名联合国雇佣的警卫在袭击中受伤。

  2009年10月28日,3名塔利班武装人员针对位于首都喀布尔的联合国招待所发动袭击,造成6名联合国工作人员死亡,袭击者全部被击毙。事件发生后,联合国从阿富汗撤出了600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