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瘫痪女梦想回到舞蹈世界 卧床自学小学课程(图)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0月24日04:40

  本报讯 (记者 刘琳)在解放碑人潮涌动的街头,一个坐在轮椅上的漂亮女孩,在窄窄的椅子上舒展着身体,伸长手臂,做着舞蹈动作。她时而张开双手翩跹飞舞,时而闭上双眼双手扶着耳朵,深深地呼吸着每一口气息,侧耳细细聆听,好像在倾听这座城市的声音。

  人们好奇地询问后不禁惊呆了,轮椅上的十岁女孩顾丹,4年前因学习舞蹈受伤而导致下肢瘫痪。卧床四年后,她对舞蹈的热爱,依然让人感动。

  上舞蹈课摔倒

  6岁女孩再没站起来

  2006年11月17日,一个普通的星期五,6岁的丹丹去上最喜欢的舞蹈培训。当天下午5点左右,丹丹的爸爸在舞蹈教室外等候女儿时,心疼地看到宝贝儿在完成一个下腰动作时,硬生生地摔到了大理石地面上。

  丹丹的父母没有想到,就是摔的这一下,让女儿再也站不起来了。小丹丹第十椎受伤脱位,造成无骨折脱位脊髓损伤,舞蹈课后,丹丹腰部以下失去了知觉,大、小便失禁。

  刚刚上小学一年级的丹丹离开了学校,离开了舞台,在病床上一躺就是四年。电击疗法、针灸、按摩……各种各样的治疗手法在丹丹身上轮番试过,病情却时好时坏。

  但坚强的丹丹从不抱怨,她学会了默默地忍受痛苦,不给为治疗费用愁得心力交瘁的父母再增添烦恼。

  能阅读爱跳舞

  卧床自学小学课程

  丹丹每天早上从睁开眼睛开始,一天都在医院里度过,上下午的康复训练和针灸,总是让她累得气喘吁吁、疼得眼泪直流。下午,如果丹丹病情稳定,妈妈会推着她去解放碑逛上一圈,这是丹丹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她坐在轮椅上,开心的用双手舞蹈着,沉浸在跳舞的喜悦里,小女孩活泼而快乐,好像完全忘记了腰部以下不能动弹的约束。

  邓正惠说,女儿只上了两个月一年级就被迫休学了,但聪明的丹丹却自学小学课程,学会了加减乘除,还通过看电视学会了认字。“我可以自己读书、看报纸,上面的字我基本上都认识。”病床上的丹丹眨着长长的睫毛,自豪地告诉记者,不能去学校上课,她就自己学习。爸爸妈妈没时间辅导她,她就看电视学。

  昨日,记者从为丹丹进行治疗的重医附二院康复科了解到,目前院方正为丹丹尝试针灸疗法,还需长时间坚持治疗。“我们全家都不会放弃,一定要让丹丹站起来。”邓正惠说,感谢好心人们的关心,希望大家多介绍一些关于脊髓康复的特色疗法给丹丹,帮助这个有梦想的孩子早日实现登台舞蹈的心愿。

  20日,重医附二院,丹丹在妈妈的帮助下,活动双腿。

  本报记者 杨新宇 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