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台风“鲇鱼”于23日后半夜减弱为热带低压(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10月24日04:38

  本报福州10月23日电 (记者江宝章、刘毅)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已于23日12时55分在福建省漳浦县六鳌镇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这是1949年以来登陆福建最晚、强度最强的秋季台风。

  登陆后,“鲇鱼”的强度迅速衰减,16时在福建省漳浦县境内减弱为强热带风暴,17时“鲇鱼”的中心仍位于福建省漳浦县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阵风有10级(28米/秒)。中央气象台23日18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预计“鲇鱼”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将于23日后半夜在福建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

  截至23日9时,福建省已累计转移27.23万人,其中转移海上人员16.18万人、陆上人员11.05万人。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 (记者卫敏丽)记者从民政部救灾司获悉:针对福建省台风灾情,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于10月23日14时紧急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紧急赶赴灾区,协助开展抗灾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