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法国全国性大罢工 > 10法国罢工消息

法参院通过退休改革案 工会誓言将罢工进行到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4日07:34
  法国参议院22日举行对《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草案)》的投票,最终以177比153的投票结果通过这项备受争议的法案。退休制度改革是法国政府削减财政赤字、避免陷入主权债务危机的重要举措,却殃及老百姓利益。法国工会22日誓言扩大罢工阵容,将罢工进行到底。

  提前通过

  《退休制度改革法案(草案)》一经公布便备受争议。参议院内,议员们举行持续3个星期、140个小时的辩论,提交1237条修改建议。法案同时受到民众强烈反对并引发全国性罢工,参议院先前不得不推迟举行对法案草案的投票。

  为尽快推行法案、平息罢工浪潮,法国政府利用相关法律条款促使参议院22日提前举行投票,最终以177票赞成、15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法案草案。

  根据相关法律程序,由上下两院7名成员所组成的联合委员会定于25日敲定《退休制度改革法案》最终版本,经参议院投票确认后在国民议会最终投票,经通过后颁布施行。

  《退休制度改革法案》包括两大主要内容,将最低退休年龄从60岁提高至62岁,将可领取全部养老金的退休年龄从65岁提高至67岁。按美联社说法,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62岁的退休年龄仍为最低。

  继续罢工

  法国工会自本月12日以来组织全国性罢工游行。6个主要工会22日宣布,将于26日和11月6日再次组织全国性罢工,全力阻止《退休制度改革法案》的施行。

  “示威没有停止,我们只是针对如何继续产生分歧,”工人力量总工会领导人让-克洛德·马伊接受蒙特卡罗电台采访时说,“我们认为示威还不够……我们必须联合起来……我们需要公共和私有行业共同举行一场有力的罢工。”

  尽管遭到强烈反对,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依旧态度强硬,坚持推行退休改革,誓言找出并惩罚蓄意滋事者。“萨科齐已经宣战,”法国总工会石油行业负责人查尔斯·富拉尔说。

  黎藜(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