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在台湾被困游客讲述:眼见大巴车被巨石砸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4日08:22
  “梅姬”台风(大陆称“鲇鱼”)的强风豪雨让苏花公路柔肠寸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10月21日晚间因当地空前暴雨引致的道路塌方而彻夜受困在台湾苏花公路上大陆游客,在救援人员的大力施救下,22日纷纷脱困获救。图为一些受困陆客22日傍晚在救援人员帮助下自力走出受困地带。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武汉游客向本报记者

  讲述台湾惊魂30小时

  昨日,安全抵汉的19名武汉游客,向记者讲述他们亲历的台湾30小时惊魂。

  6个电话报平安

  昨天下午4时,记者在天河机场出站口偶遇前来接妻子李红艳的倪先生和他们12岁的女儿。倪先生打开手机中的通话记录,对记者说“妻子前后一共给我打了6个电话。”第一个电话是21日中午11时40分打来,妻子说被困在苏花公路上,遇到塌方。

  当晚7时,她又打电话告知看到前面的车因塌方被埋,很危险,雨非常大。“我一夜未眠。”22日上午11时,“告知仍被困,东西已经吃完,同车人将食物分给脱险的贵州游客。”当晚,“好消息传来,她们走出来了!”李红艳称,宜兰政府安顿了她们19人和武汉导游,并请她们吃饭。

  离出事点不足150米

  长江海外导游周涛介绍,被砸中的那台大巴距离他们不足150米,“现场情景相当恐怖,我们眼看着前面的大巴车被巨石砸扁,车里的人跑出来不到10分钟,整台车全被埋没。”

  周涛坦言,最难熬是没吃的,整车人足足饿了30个小时,但情绪都比较稳定。车外雨大风急,整车人都在车上聊天、讲笑话度过恐惧的黑夜。这19名游客中,年龄最大的59岁,最小27岁。

  太婆惊险夜酣然入梦

  在走出机场的武汉游客中,记者发现一位头发花白的太婆,上前一打听,方知她是另一被困团中年龄最大的——81岁的刘淑文。刘太婆说,她们的车当时困在118公里处。她一家四口来台湾旅游,太婆的儿子打趣地说,“她最信得足,全车就她一人进入梦乡。”

  台湾司机停车点选得好

  旅游团团长叶先生介绍,21日是8天行程中的第6日,中午,台湾司机感觉不对劲“怎么地上的雨水变浑了?”叶先生说,这位台湾司机感觉正常情况应该是清水,浑水说明可能发生泥石流。到11时左右,司机找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停下车。

  叶先生坦言,司机选择的停车地点非常关键“结果没过多久,我们就看到相距百米的前方车辆被巨石砸中。”

  危难处处见真情

  19名武汉游客虽然遭遇惊魂,但更让他们难忘的是, 危难处处见真情。多位武汉游客表示,此行感受到台湾当地司机、导游及救援人员的奉献精神。

  “最难熬的那个夜晚,台湾地陪导游打了一夜电话,不停地向我们反馈信息,告诉我们救援人员赶来的时间,空投食品的地点等,给予我们很大的信心。”叶先生说,台湾导游还将自己买的两箱水果分给我们,宁愿自己挨饿。

  “最人性化的是通讯一直保持畅通,让我们能与家人保持联系报平安。”叶先生回忆,台湾救援直升机在让老弱病残人员优先登机时,他看到一对夫妇,丈夫抱着1岁大的孩子,妻子拼命地推丈夫,让他和孩子先上,丈夫则坚持让妻子和孩子先上。

  这一幕让他至今难忘。(记者韩玮)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