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鲇鱼”吹翻福建台州一渔船 16人失踪仍无音讯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10月24日06:02
  本报驻台州记者 陈栋

  如果说,昨天中午在福建登陆的强台风“鲇鱼”给浙江的大部地区带来的只是一些降水,还没造成什么险情的话,那么给“浙三渔0036”渔船,带来的却是灭顶之灾。这艘渔船昨天凌晨在长江口海域被大风吹翻,船上18人全部落水,目前只救起2人,还有16人生死不明。

  昨天凌晨2点半左右,交通部东海救助局救助值班室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在长江口以北约60海里的位置,一艘舷号为“浙三渔0036”的渔船沉没,船上18人全部落水。

  因为强台风“鲇鱼”逼近我国东南海域,给长江口海域也带来了大风。东海救助局救助值班室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突然增强的风浪,是导致渔船瞬间倾覆沉没的主要原因。

  虽然海面上的大风至少有8级,大浪在4米以上,但救助局还是派出“东海救115”、“海巡21”和一架救援直升机赶赴出事海域,同时值班室也协调附近海上渔船前往参与救援。

  昨天上午9时39分,救助船只终于在事发地点以南约5海里处,成功救起2名遇险船员,但其他16名落水人员却还没有找到,生死未卜。

  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记者从台州三门渔政部门证实,这艘渔船确实是当地的一艘渔船,船上18名船员中,已证实有10人是三门当地人,还有2人是附近的临海人,其余6人的情况还不明确。

  在知晓渔船失事的消息后,三门县相关部门已经组织人员赶往事发地点,船员家属们已经一起前往。

  南麂岛:30游客已被困一周

  本报讯 从10月17日开始,受台风“鲇鱼”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温州沿海海面的风力达到9-10级,从温州南麂岛开往鳌江、瑞安两地的交通快艇已停航多日,有30多名游客被困在南麂岛上无法回来已有一周。

  据了解,这些被困游客分别来自金华、衢州等地,大都是16日抵达南麂岛的,计划在岛上游玩一两天后离开,不料冷空气和“鲇鱼”带来了沿海大风,导致他们不能如期回家。不过,当地有关部门已经妥善安排好了这些游客的生活,尽量安慰他们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边防官兵介绍,从南麂岛开往大陆的快艇航班要等到海面风力减弱后才会恢复,他们将全力确保被困游客在岛期间的安全。

  本报通讯员 吴水斌 何汀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宁波:控制特殊船舶各项作业

  本报讯 因为受强台风“鲇鱼”及南下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昨天的宁波已经开始下雨,而且从23日到26日,宁波将出现强降温和大风天气,届时沿海将有8到10级大风以及中到大浪,并极有可能出现浓雾。

  因此,宁波海事局已经提前部署防抗大风大浪工作,将根据雾情、风力等级,适时实施交通管制,尤其将控制大型集装箱船、危险品船和油船等特殊船舶的靠离泊和装卸作业,并加强对客运船舶、重点货船和小型船舶的监管,根据实测风力对客运航线实行停航,以确保旅客的安全。

  此外,海事部门明确,严禁所有船只超抗风等级航行。

  海事部门还要求:广大市民乘船出行、外出旅游时,要格外留意寒潮大风方面的信息,以便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本报通讯员 尹潇枭 庄园园

  本报记者 邓雪

  温州:6战士新婚夜忙抗台

  本报讯 “老婆,台风"鲇鱼"要影响温州,今天晚上看来不能陪你了,我还要留在队里。”昨天晚上,温州消防支队特勤大队办了一场6对新人参加的集体婚礼,可新婚的吴小磊却悄悄地对新娘说了这样一番话。

  吴小磊的婚礼原本在9月就应该在老家江苏举行,可是消防特勤大队任务多,当他想回老家办喜酒时,却接到了上级的紧急任务,婚礼一再推迟。

  队里和他一样的小伙子还有5个,因此支队决定,给6对新人举办一场集体婚礼,而且时间挑在10月下旬,就是考虑到这个阶段台风比较少,可能不会有什么紧急任务。

  谁知道“鲇鱼”偏偏“不识相”,居然就在这样好日子来“凑热闹”。

  队领导最终决定,婚礼时间不变,6对新人的集体婚礼照样举行,不过,参加完婚礼,所有官兵马上回到岗位,以防台风靠近温州引发各种险情。

  昨天这个夜晚,本是6位新郎入洞房的好日子,可他们也最终都留在岗位上备勤。

  本报通讯员 蒋卫东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