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改签车票不成霸占窗口42分钟 撒泼砸打警察

来源:北方网
2010年10月24日10:27
  天津北方网讯 :因改签不成,一名女子霸占天津站改签窗口长达42分钟,导致很多旅客无法改签车票。非但如此,这名妇女还与同行男子打骂赶来处置的民警。二人无理、嚣张的行径激起了民愤,多位旅客主动站出来作证。目前,二人已经被天津站公安段行政拘留。

  霸占窗口 想理论看拳头

  10月20日晚19时许,女子张雨和男子张建强(均系化名)到天津站售票处改签天津至沈阳的D175次两张车票。由于前一日该车票已办理过一次始发改签,客运部门明文规定:“旅客在始发站办理车票改签时,车站会收回原票换发新票,票面打印"始发改签"字样。改签只可以办理一次。”所以,改签窗口处工作人员拒绝办理二次改签。

  张雨遂与窗口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至19时15分许,多名旅客到该窗口办理改签业务均被张雨辱骂驱赶:“今天我办不了,谁都别想办!”其间一男旅客试图与张雨理论协调,张雨用手肘部位击打该旅客胸部十数下并出言不逊,该名旅客气愤无奈之下拨打110报警。

  打骂警察 4人主动作证

  接报后,天津站公安段值勤民警付宝军立即赶到售票厅。与张雨交涉多时,付宝军试图劝阻她并建议其到主任值班窗口协商改签车票。不想张雨反而打骂身穿警服的付宝军。付宝军打算将张雨带离窗口时,同行的张建强一把抓住民警衣领,进行辱骂、推搡,场面一度混乱。这时,闻讯火速赶到的其他值勤民警将二人带至值班室进行询问。

  经查看现场录像,张雨霸占改签窗口42分钟,致使窗口未能办理任何一名旅客的改签手续,并且公然侮辱执法人员。如此恶劣行为引起民愤,包括报警旅客在内的4名群众主动要求作证,协助公安段民警处理此事。

  她狡辩不识“同伙”不知道来人是警察

  经询问,今年42岁的张雨和45岁的张建强均系本市人。张雨说,改签车票时由于改签窗口内工作人员态度恶劣而与其发生争执,才失去理智霸占窗口。并称当时并不知道劝阻自己的工作人员是警察,以为是车站保安才对其拳脚相向。张雨说不认识张建强,而张建强称,自己是陪张雨一起来到天津站的。他称当天喝了点酒,曾辱骂民警,但又表示不知警察身份。二人均拒绝交代家庭情况及工作单位。

  证人说民警文明执法二人无理取闹

  主动作证的4位旅客均表示亲眼目睹了当日的事情经过。报警旅客张某称,当时他上前与其交涉,询问张雨能否让自己先办理业务,但被其拒绝。张某称,自己亲眼看到警察赶到后与该女子交谈,并遭辱骂、推搡。其间民警一直保持冷静理智、文明执法。旅客金某临上车之前目睹该事件,心中十分气愤,遂决定将行程延后,主动配合警方了解事情经过。另外两名证人也分别表示张雨二人无理取闹,令人愤怒。

  至21日凌晨,经民警教育工作,张雨和张建强均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目前,二人已被行政拘留。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