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凤凰少女跳楼案受害人家属未到庭 称无人通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4日11:08
  10月22日上午九时,凤凰9.4案一审在凤凰县人民法院开庭。庭审未公开审理。受理法院是湘西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两名受害少女阿红阿琳的家属无一到庭。两家人称没有人通知他们开庭日期。

  记者获悉,阿红的父母请律师唐远瞩提起了刑事附带民事起诉,诉讼请求为:一,请求依法追究五被告人强奸致人死亡的刑事责任;二,请求依法判令五被告人赔偿因其犯罪行为给原告造成的民事赔偿金507754.18元。

  邱昌鹏告诉记者,他和家人是昨晚打电话给律师才得知这一消息的,但他远在深圳,他父母远在湖北阳新县浮屠镇,根本没法在开庭前赶到凤凰了。他和家人很费解:为什么连家属都不通知?20日凤凰县领导一行4人到他家送尸检报告的时候,也没告诉他们开庭日期,但事隔一天就突然开庭了。“案件审理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有权了解整个庭审过程,怎么也想不到我们家人一个也无法到场。”唐律师告诉记者,他接到凤凰县有关部门代理律师田律师的通知是10月21日下午4时多。而田律师对记者说,他几天前就知道近期开庭,但具体时间事先不清楚,但他没透露是何时知道这一时间的。

  22日中午12时多,记者拨通了另一名受害少女阿琳及其母亲的电话,她们都称一直不知道开庭的事,如果知道,一定会从打工的浙江赶回来。她们认为,作为受害方,连起码的知情权都没有,不能参加庭审,这对她们很不公平,她们感到很气愤。

  记者是22日上午九时到达凤凰县法院的,法院大铁门紧锁,有数名警察把守,其后又来了武警站岗。记者要求采访被警察拒绝了:“因涉及隐私,不公开审理,不能采访。”大门外围了百多名群情激愤的当地群众,他们都是闻讯赶来想参加旁听的,但一概被拒之门外。他们纷纷告诉记者:“9.4”事件是全中国都知道的情节特别恶劣的大案。五个犯罪嫌疑人的罪恶行径丢尽了凤凰人民的脸,他们想了解案件的审理,希望有关部门从重从快打击犯罪分子。可是根本不让进去。

  他们指着法院外墙上一张只看得到“湘西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公告”字样的公告对记者说:这就是“9.4”案件的开庭公告。记者看到,公告内容完全被撕掉了,而并排贴着的另3张开庭公告完好无损。显然是有人有意而为。

  突然人群中一阵骚动,一位年近九旬的老者走过来,人们介绍说他是凤凰县资格最老的离休老革命,1950年参加巴斗山剿匪的武工队队长饶明仲老先生,《乌龙山剿匪记》里东北虎的原型。当年活捉过土匪头子钻山豹的饶老义愤地对记者说:“这些犯罪嫌疑人比当年的土匪有过之而无不及。对这个惊动世界的典型案件的处理,应该公开审理,让广大群众受教育!它不仅事关妇女的权益维护,而且事关社会公正公平,处理不好,不仅会在全国范围内造成坏影响,在世界舆论方面都会有不良影响。所以在打击上决不能草率、决不能手软!”得知记者也未能进入法庭,饶老跟县政法委领导据理力争,但未果。

  饶老告诉记者,今年6月2日,他曾就凤凰县某些干部思想混乱而找到县委两名领导,希望在全县干部中进行法制、形式、传统、党性等四种教育。县领导也表示的确应该重视思想政治教育。“9.4“案发后,饶老痛心疾首之余,再次找到有关领导,希望严惩犯罪分子,给受害人、也给全国人民一个公正交代。

  在凤凰公安局大门两旁,庆祝国庆的巨幅对联格外夺目:激浊扬清鱼水共享和谐,抓打严防警民齐铸平安。

  在公安局左边百米开外,两名受害少女被逼迫喝下K粉的涉案地点万紫千红休闲娱乐会所不仅没有关闭,而且正在大兴土木装修。大门右侧贴着红色招聘广告:因本会所音响店面全面升级,业务发展需要,现急招包厢公主若干名,男女服务员数名……左侧贴着:停业装修,敬请期待中…… (来源:中国妇女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