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拘捕5名“基地”嫌疑人 包括3名大学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4日11:27
  土耳其警方22日说,警方已经拘捕5名恐怖嫌疑人,其中包括3名大学生。这5名嫌疑人向阿富汗“基地”组织提供金钱和技术支持。

  土耳其警方20日在5个城市实施反恐行动,抓获5名嫌疑人。土耳其地方法庭22日已经传讯上述嫌疑人。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一名嫌疑人为沿海城市伊兹密尔一所大学数学系学生,现年23岁。

  警方搜查这名学生位于土耳其中部城市开塞利的住所时,在现场发现两升过氧化氢和其他一些用于制造炸弹的材料。当时他正在寻找制造炸弹材料,还试图设计电脑程序,用于干扰无人驾驶飞机。伊兹密尔市警方随后指控这名嫌疑人涉嫌试图制造炸弹袭击。

  阿纳多卢通讯社说,嫌疑人中包括一名19岁车臣人,就读于伊斯坦布尔大学,学习计算机。另一名大学生嫌疑人在安塔利亚一所大学土木工程系就读。另两名嫌疑人一人为自主经营者,另一人为鞋匠或鞋贩。

  5名嫌疑人通过电子邮件与一名阿富汗“基地”组织成员联系。全部5人均涉嫌为“基地”训练营筹资、汇款。

  “基地”组织先前在土耳其多次实施袭击。2003年,袭击者在伊斯坦布尔制造一起连环爆炸,致使58人死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