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大陆领队忆在台湾遇台风:泥石流中被困31小时

来源:台海网
2010年10月24日10:32
  台海网10月24日讯 报道“虽然宁波也在下雨,但能够带大家安全回家,我的心情特别好。”一下飞机,胡捷就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据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报,昨天下午5点15分, 因台风“鲇鱼”而被困在台湾苏花公路上一天一夜的19位宁波游客和领队胡捷顺利回到宁波,回想起这次旅行,胡捷说,惊险、难忘。

  目击泥石流后

  自发转移到安全地带

  昨晚7点,记者采访了这个旅行团的领队胡捷,虽然那惊险的一幕已经过去一天多了,但他还是显得非常激动,他说,这次经历令他一生难忘。

  胡捷告诉记者,他们21日上午11点半到达苏花公路的时候,天已经开始下雨,车开了一会儿,就出现了严重堵车,他们当时完全不知道周围发生了什么状况。大约到了下午1点半,车子的后方有泥石流下来,接着,有整片的石头落下来。

  “大家坐到那一边去,不要坐在靠山的一边。”胡捷大声地对团员们说,他发现,前面有一辆车的车头已经完全被压扁了,并且得知司机当场遇难。

  从胡捷拍的视频上,记者看到泥路上全是湍急的水流,山上不停有石块掉下来。当时,胡捷和导游陈学毅觉得在车上不安全,便开始给游客们分发雨衣,让大家往安全一点的地方走,胡捷走在最后,搀扶着年龄最大的团员。他们这个团以中老年人为主,最大的有70多岁。

  团员们走了两百多米,在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他们发现了一辆空车,便坐了上去。很快,从广州、北京等地来的旅游团也来到了这个空车上,车子被塞得满满的。

  大家挤在车上过了一夜

  当天晚上,很多团员说饿了,他们对于出现泥石流的情况并没有什么准备,只带了一包苏打饼干,胡捷和其他旅游团的领队、导游就分给大家吃,每人只分到了一两片,还有一小杯水,胡捷和导游自己没有吃一口东西,也没有喝水。

  “其实这里也不是很安全,整个晚上,我都在不断地巡逻,生怕出一点意外。”胡捷对记者说,团员们挤在那辆车上,也都没能好好休息,那个晚上大家都很辛苦。

  早上5点左右,胡捷发现有军方徒步带了些物资上来,他马上分发给大家。

  直升机把大家陆续接走

  22日上午,大家继续被困在路上。看着救援人员的陆续到来和几次物资空投,大家心里感觉宽慰了许多,紧张的气氛也渐渐消失。

  下午3点左右,救援的直升机到了,每架飞机可以载4到6人,胡捷和导游让那些受了伤的和年纪大的游客先上飞机。

  “我们团里没有人受伤,但是其他团有些游客伤得还不轻。”胡捷对记者说,下午5点半,所有的团员都坐上直升机到达了宜兰市,从事发地到宜兰,坐直升机需要20多分钟。至此,胡捷和他的19名团员已被整整困了31个小时。

  能活着回家是最大幸运

  昨天上午,胡捷带着团员们坐上了从宜兰到台北的大巴,下午3点40分,他们坐上了回宁波的飞机。

  “大家的精神状态都很好,虽然被困了一天一夜,但谁也没抱怨,在庆幸自己幸运的同时,也为那些遇难者感到了悲痛。”胡捷说。

  胡捷说,刚觉得发生危险时,导游下去看情况,等他得知前方需要雨衣,又跑回来拿,第二次一过去,不到一秒就发生了崩塌,当时胡捷还以为他死了呢。

  “大家能够脱险,是司机、导游、领队共同配合的成果,少一个就不一定能这么全的回来。”胡捷对记者说,现在,他们的行李都还留在游览车上,不过,大家都觉得,人能活着回来就是最大的幸运。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