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贫困生开房产中介当老板 四名员工是“富二代”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10月24日06:58
谭松上网查看房源信息 记者 张永波 摄

    昨日,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大三学生谭松(中)和员工在他们的二手房中介机构内。 记者 张永波 摄

  本报讯 《流星花园》中“平民生”杉菜靠人格魅力征服了4名“富二代”F4,其实现实生活中也有相似例子。近日,虎溪大学城的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里出现了一家特别的房产中介机构:老板是一名来自农村的贫困生,员工全部是“富二代”。

  大学生校园开房产中介

  昨日,记者来到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大三学生谭松西装革履,坐在电脑前不停地打字。由他创建的二手房中介网站上记录了大学城周边一百多套房源,只要有网友在某套房源上停留超过30秒,他就将主动向其介绍房源情况。

  谭松创立了该校首个二手房中介机构,为校内外人员提供中介服务,员工4人,全是在校大学生,且都是同学眼中的“富二代”。

  首笔生意“倒售”军训迷彩服

  22岁的谭松出生在巫山县一个农民家庭,家境贫寒。他从高中毕业起就开始兼职打工,才进大学不到一个月,就看到了创业生涯中的第一笔商机——他用5元一套的价格向同学们收购军训后淘汰的迷彩服,自己清洗处理后再卖给大学城附近的工人,“前前后后收了近600套迷彩服,总共赚了一千多元”。

  今年初,谭松决定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房地产营销,到大学城一家房产中介应聘。谭松说,在中介机构里打工,卖掉一套房子老板就给他提成。后来因为赶上房地产热销,他一个月有4000元左右的收入。

  创业引来“富二代”员工

  两个月前,谭松辞掉工作,决定创业开一家房产中介机构。学校为他免费提供了办公场地,有老师为他做技术顾问,还有同学主动上门应聘工作人员。

  今年18岁的陈月家住合川,是谭松中介机构里来的第二名员工。“我是听同学说了谭松的传奇故事,被他吸引了,想一起努力。虽然我的家里有钱,但是我不能这样虚度光阴。”陈月告诉记者,由于父母都是从事与房地产有关的工作,家境殷实,他一个月有上千元生活费,衣服裤子全是名牌。“我希望能够给自己的将来规划一条路出来,而不是单纯依靠父母。”

  谭松没想到,他从众多应聘者中挑选出来的4名同学,家庭条件都不错,其父母都是从事建筑建材、房地产等领域的老板,属于典型的“富二代”。“当时并不知道他们的家庭情况,主要是从个人素质方面考虑,后来在接触中才发现这个情况。”谭松说,虽然聘请了同学工作,但是他要求大家不能旷课,在工作的同时也要把学习搞好。

  学校鼓励学生规划人生

  “很多学生都有自己的梦想,但是很少有人能够坚持去实践。”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地产营销系书记赵本宇称,谭松在班上成绩名列前十,即使出生贫寒,但是他通过自己的行动感染了周围的同龄人。“学校免费向这群孩子提供办公场地,希望用他们感兴趣的方式,引导他们积极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路。”

  记者 廖娴雅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