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瑞典学生发明能保护骑车人充气头盔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24日13:06
  中广网北京10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两位瑞典工业设计学院的学生设计了一款可以充气的头盔,起名叫“首领”,事实上“首领”头盔是一种只需要0.1秒便可以打开的安全气袋,在撞击发生时可保护骑车人的头部和颈部。

  设计组开发了一种使用含折叠气袋的围脖系统,当内置传感器感应到突然撞击之后气袋就会膨开。小氦气筒将在0.1秒之内膨开气袋,而且膨胀在撞击发生后持续数秒。头盔的发明者说:“我和我的同事都是自行车爱好者,但是,在瑞典,法律要求骑车者必须佩戴头盔。很多人不喜欢自行车头盔,因为它看起来笨重而且一旦摘下后发型会受到影响。所以,虽然法律要求,但是很多人不愿戴头盔,不光在瑞典是这样,在很多其他国家也是这样。我们希望制造产品保障人们的安全,与此同时为人们解决一些问题,在保障使用者安全的同时还保持美观。而“首领”头盔就是这样的一款产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