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土耳其茶文化节在伊斯坦布尔落下帷幕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4日15:16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10月24日电(记者陈铭)为期3周的土耳其“里泽”茶文化节24日在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落下帷幕。

  本次茶文化节在伊斯坦布尔市中心的塔克西姆广场举行,参展的100多家茶商来自以生产茶叶闻名的黑海沿岸城市里泽。他们以“从茶都到文化之都”为口号,致力于推广黑海地区茶文化。

  当天,广场四周彩旗飘扬,青年男女手拉手,跳着具有黑海地区特色的舞蹈,节奏明快,吸引了许多观众。

  土耳其茶文化在社会生活中具有重要地位,无论城市还是乡村,人们都喜欢喝茶。通常情况下,土耳其人每餐后都要喝两杯红茶,平均每天要喝15杯至20杯。在伊斯坦布尔街头,随处可见卖茶的小摊点。此外,人们也常到咖啡馆喝茶、下棋,放松心情。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