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南国际旅游岛成为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4日14:42
  人民网南宁10月24日电 (记者陈维、张红璐)今天,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宣布: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魅力之城”确定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届时,海南国际旅游岛将与东盟10国的“魅力之城”共同在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展示参与自贸区建设的巨大商机,展现国际旅游岛的魅力。

  发布会上还举行了“魅力之城”印章交接仪式,印章由本届“魅力之城”代表广西钦州市副市长李杏向下届“魅力之城”代表海南省边境经济贸易协调办公室副主任姬国辉传递。这体现了在充满机遇的自贸区环境下,城市之间友好交流、互利共赢的愿望,也象征着中国—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的传承与发展。

  2009年12月31日,国务院正式批准实施《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将海南国际旅游岛定位为国家旅游业改革创新的试验区、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际经济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国家热带现代农业基地。《意见》对海南岛的国际旅游岛建设在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工业、农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社会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央将在政策、资金、项目安排等方面给予特殊扶持,这预示着海南的旅游业和现代服务业将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

  东盟是海南岛的近邻,是海南省扩大开放、开展经贸合作、合作开发旅游资源的首要区域。海南省非常重视与东盟各国发展经贸关系,近几年海南省与东盟国家的贸易快速增长。截至今年8月,海南省与东盟的贸易总额达8.9亿美元,同比增长47%。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郑军健说,中国—东盟博览会从第二届起推出“魅力之城”专题,深化了中国与东盟的合作,使双方合作从国家层面延伸到城市层面。七届博览会11国共展示了70个(次)中国和东盟的“魅力之城”,中国先后有北京、上海、天津、苏州、深圳、钦州等城市作为“魅力之城”参加博览会。“魅力之城”已成为博览会的一大亮点,成为中国和东盟各国城市展示商机的良好平台。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