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海地霍乱疫情蔓延 2500人疑似感染逾200人丧生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4日13:08
海地霍乱疫情爆发,蔓延迅速

  海地霍乱疫情进一步蔓延,目前已有2500多人疑似感染,200多人丧生。救援组织赶紧加派医生,火速运送医疗设备到海地。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爆发疫情的海地中部地区,老人和儿童属高危人群。在首都太子港以北一个地区已有2500多患者接受了治疗。

  据报道,海地官员担心,霍乱疫情将延伸到人员拥挤的地震安置点。海地今年1月发生强烈地震,造成惨重灾情,上万灾民至今还住在临时安置点中。

  海地官方认为这次霍乱爆发的起因是有人饮用了被污染的河水。绝大部分霍乱死亡病例发生在海地中部。有些患者自称是喝了公共水渠里的水之后发病的,但其他人表示喝的是净化过的水。患者的主要症状是腹泻、高烧、呕吐和严重脱水。

  救援机构正在尽快向疫区运送医疗设备和生理盐水。他们的首要任务是隔离患者,同时告诫公众如何避免感染。

  海地官方也加紧预防措施措施,避免疫情蔓延到首都太子港。一名联合国官员说,尝试遏制病情扩大将是重大的挑战。这名官员表示,就她看来,霍乱疫情很有可能会入侵太子港。(中新网10月24日电)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