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救援障碍重重 > 海地地震消息

综述:海地面临又一场重大灾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4日13:09
  新华网圣多明各10月23日电(记者 刘国强) 据海地媒体23日报道,近日在海地暴发的霍乱疫情仍在迅速蔓延,目前死于这一传染病的人数已达到210人,另有2600多名患者住院接受治疗,而疫区暴雨严重阻碍了救援工作。当地官员称,这是今年1月发生大地震以来,海地政府和人民面临的又一场重大灾难。

  今年1月12日,海地发生里氏7.3级强烈地震,造成约30万人死亡、30多万人受伤,另有100万人无家可归。

  正当海地政府和人民在国际社会的支援下艰难地进行震后重建之际,另一场可怕的灾难——霍乱又降临到他们的头上,使这个西半球最贫穷的加勒比海国家雪上加霜。

  当地实验室分析结果表明,这次暴发的疫情为传染性很强的O1群小川型霍乱。据分析,疫情可能与当地被污染的食物和水有关。目前,霍乱疫情尚未波及地震重灾区首都太子港,但首都的一些医院已经挤满了前来求诊的外地霍乱患者。

  霍乱疫情发生后,海地政府积极采取预防措施,防止霍乱在更大范围内蔓延。来自国际援助机构的医疗队迅速赶赴疫区,展开救治病人和预防工作。但由于缺医少药,以及暴雨阻碍了救治工作的进一步展开,霍乱疫情至今尚未得到有效控制。

  海地卫生部官员说,海地近日来连遭大暴雨袭击,暴雨引发的洪水和泥石流已造成数十人死亡和失踪,大片农作物被淹没,许多桥梁和公路被冲毁。因此,救护车等车辆通行受阻,医疗设备和药品难以运抵疫区,救治病人和预防工作困难重重。

  海地霍乱疫情还引起多米尼加的严重关注和担忧。多米尼加与海地是邻国,同处于加勒比海北部的伊斯帕尼奥拉岛上。多米尼加政府已宣布长达360公里的边界地区进入“红色警戒”状态,以防止霍乱疫情传入本国。

  海地霍乱疫情同时也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一些国家和组织已宣布提供援助,帮助海地克服当前所面临的这场危机。西班牙政府日前宣布免除海地所欠的4000万美元债务,西班牙国际合作开发署和加拿大政府也随即宣布分别向海地提供10万欧元和100万美元的援助。联合国已开始动员国际组织和各国政府向海地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此次霍乱疫情主要发生在海地北部阿蒂博尼特沿岸地区,中部高原地区也出现感染病例,而疫情集中暴发区域是北部港口城市圣马克,距离首都太子港仅100公里。卫生部门官员担心,霍乱疫情很可能向南部蔓延,太子港难民营中的数十万地震灾民将可能面临因接触带有霍乱弧菌的水而染病的危险。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