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 嫦娥二号探月卫星最新消息

嫦娥二号进行成像试验 27日将进入虹湾地区成像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24日16:00

  嫦娥二号今进行成像试验

  27日CCD相机将随卫星进入虹湾地区成像

  本报讯(记者李莎莎)按照计划,嫦娥二号卫星将于今日进行CCD相机成像试验。据了解,该相机由西安光机所研制而成。

  经过此次试验后,本月27日,CCD相机将随卫星进入虹湾地区成像。

  据了解,以招标的方式,CCD相机的研发最终落户西安光机所。

  此次CCD相机设计的主要负责人、西安光机所所长赵葆常表示,嫦娥一号和嫦娥二号最大的区别是图像分辨率高。

  嫦娥二号卫星下达的任务在一百公里的轨道上面能够获得整个月球的照片,地面分辨率优于10米,而CCD相机现在所能达到的是7米。

  “上级要求的是优于10米,就是小于10米”,赵葆常介绍,在15公里×100公里的椭圆轨道上,上级下达的任务是地面分辨率优于1.5米,而目前CCD相机能做到的是1米,CCD相机的各项指标都超过了原先预定的指标。

  同样,虹湾地区照相时CCD相机的分辨率能做到的是1米。

  按照计划,嫦娥二号卫星将于本月26日,进入100公里×15公里降轨轨道。29日,控制卫星进入近月点为15公里的椭圆轨道。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