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31名因“鲇鱼”台风滞留南麂岛游客平安返回大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4日16:10
  新华网温州10月24日电(记者张和平)记者从南麂列岛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受“鲇鱼”台风影响,31名受困滞留在南麂岛上的游客已于24日中午离岛,14时30分许平安登上平阳县鳌江码头顺利回家。

  平阳县南麂镇党委副书记马文平介绍,10月16日,31名游客由旅行社组织,乘坐鳌江—南麂岛对开的、抗风力为8级以下交通快艇,登上国家级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南麂岛旅游。今年第13号超强台风“鲇鱼”和冷空气来袭之际,南麂列岛海面风力达8—10级。为了广大游客的安全,交通部门根据有关预案,于17日始停航,导致31名游客滞留南麂岛。

  据平阳县县长王中毅介绍,每年台风或冷空气袭击,南麂岛经常有游客受困无法出岛。为此,平阳县制定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防台预案。这次31名游客受困后,南麂列岛国家级海洋生态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南麂镇委镇政府立即会同温州边防支队南麂边防派出所启动防台工作预案。

  连日来,有关部门不断向游客们通报风情,稳定游客们的情绪,同时出面协调宾馆、招待所,让经营者将每天原150元及60元的房价分别降至50元、30元。餐饮费也相应下调。这些妥善安置工作得到了广大游客的理解。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