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东珠海赴台游客仍失联家属正急办赴台证件(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4日16:07
  苏花公路112.8公里处一辆被砂石击中的游览车23日被挖出后,车体支离破碎,显示冲击力道之大。来源:台湾《联合报》

  珠海市文体旅游局相关负责人24日介绍说,截至当日12时,仍未与16日从珠海组团赴台旅游的18名游客和1名领队取得联系。为进一步协助台湾有关方面做好搜寻工作,珠海方面派出的第二批赴台工作小组将于24日下午抵达台湾。

  24日上午,有关方面已紧急为部分失联人员家属办理赴台证件。

  据了解,由珠海文体旅游局、珠海市委台办和珠海拱北口岸中旅组成的第一批工作人员一行5人,23日下午经澳门飞抵台湾。抵达后,他们直奔台湾宜兰灾害应变中心,与台湾搜救部门取得了联系。

  珠海市文体旅游局办公室主任钟国怀告诉记者,台湾方面的搜救工作冒雨连夜继续开展。但截至24日12时,仍未能与19名珠海旅游团人员联系上。目前,搜寻与救援仍在紧张进行当中。
  苏花公路发现疑似失踪大陆游客所乘游览车前方保险杆、插着钥匙的油箱盖、小孩洋装和防火板。 来源:台湾TVBS电视台
事发地点示意图

  针对有发现汽车残骸疑似珠海游客乘坐的旅游车的消息,钟国怀说,抵台的拱北口岸中旅总经理胡文强23日傍晚与台湾方面都确认,已发现的汽车残骸不属于珠海游客乘坐的那辆绿色旅游巴士。24日上午在台湾苏花高速公路118公里处发现的一具女尸也与珠海游客无关。

  据了解,在台湾失去联系的珠海旅行团是本月16日从珠海出发的。失去联系的当天,他们的行程是从花莲经清水断崖到台北,原计划22日返回珠海。在19人中,原籍湖北、现年37岁的领队胡纲和16名游客是珠海人,还有两人来自湛江。其中年龄最大的72岁,最小的24岁。

  另据了解,目前仍然有由拱北口岸中旅组团的珠海旅行团在台湾继续旅游行程。这个旅行社尚无要求这些旅行团提前结束行程返回珠海的计划,但已要求领队密切关注行程中将经过的景点的天气状况,务必避开天气恶劣、地质复杂的景点。(魏蒙)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