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在联合国日到来之际发表致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4日16:14
  当地时间22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即将到来的10月24日联合国日发表致辞,对支持联合国促进和平、发展和人权事业的全球民众表示感谢,并承诺联合国将继续努力,力争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潘基文在致辞中重申了联合国的全球使命,并强调推进容忍、相互尊重和人类尊严这些普遍的价值观,并表示联合国将继续努力保护受到武装冲突影响的人、应对气候变化和避免核灾难;继续努力为妇女和女童提供更多的机会、消除不公正和有罪不罚现象;继续努力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潘基文说,上个月举行的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首脑会议推动了政治势头的形成及财政承诺,在当今经济困难时期,这种财政承诺尤其重要。他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承诺加倍努力,以早日实现《联合国宪章》所描绘的美好前景。

  1945年10月24日,《联合国宪章》开始生效,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联合国日于1948年由联合国大会宣布设立,以纪念《联合国宪章》生效三周年,此后每年的10月24日为联合国日,以此让人们记住联合国的目标和成就。(记者沈汀)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