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崔永元:国内纪录片市场短期内难有起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4日16:20
  崔永元团队历时8年制作的大型历史纪录片《我的抗战》,9月完成了在搜狐视频的首轮播出。作为首部网络先于电视播出的国产纪录片,《我的抗战》受到了诸多网友尤其是年轻人的关注,并在他们中间引起强烈的共鸣,目前累计在线收看人次突破两千万。可刚刚受邀担任“搜狐全球华人纪录片互联网盛典”特邀评审的崔永元却直言,“国内纪录片市场短期内难有起色”。

  崔永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纪录片的大发展和成熟市场的形成有赖于国民整体素质的提高。崔永元感慨道:“目前的现状是:做电视的人中识字的也不多。首先要多识字、多读书;尊重历史、尊重自然、尊重每一个活生生的人。”

  当记者问及做纪录片需要具备哪些基本素质,崔永元诚恳地说:“纪录片与故事片都需要真诚,纪录片还需要理智和客观,这是专业纪录片制作者必须有的素质,而观众也是下意识地以此来验收一部纪录片的成败。”驻京记者 孙佳音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