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展世界奇观维多利亚瀑布 世博迎赞比亚国家馆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24日16:27
  中新社上海10月24日电 (记者 郑莹莹)上海世博会24日迎来非洲“铜矿之国”赞比亚的国家馆日,展示了与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齐名的非洲维多利亚大瀑布等自然奇观,让参观者借世博平台对这个非洲国度有了更为感性的认知。

  赞比亚国家馆日官方仪式当天在上海世博园世博中心举行,赞比亚共和国副总统乔治·孔达、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等出席。赞比亚国家舞蹈团的演员身穿艳丽服饰,于厚重的鼓声中欢快起舞,为观众打开了解赞比亚的一扇“文化之窗”。

  乔治·孔达在致辞中称,赞比亚是一个自然资源多样、文化遗产丰富的美丽国家,其中,被列入世界遗产的维多利亚大瀑布,拥有美丽的湖泊和未经开发的海滩,颇值得游客前往参观探索,“正是基于此,赞比亚希望吸纳环境友好型技术,保护我们丰富的自然资源和生物多样性。”

  走进位于上海世博园非洲联合馆的赞比亚馆,最吸引眼球的就是维多利亚大瀑布气势磅礴、水雾滔天的“巨幅图片写真”。英国传教士利文斯敦在1855年最早发现这片大瀑布,以当时英国女王的名字为之命名,并感慨地描写道:“那些倾泻的急流像无数曳着白光的彗星朝一个方向坠落,其景色之美妙,即使天使飞过,也会回首顾盼。”

  除了被列为世界七大自然奇观之一的维多利亚大瀑布,赞比亚吸引人还有其丰富的铜矿资源。赞比亚展馆内,铜制品琳琅满目,工艺精美的青铜、黄铜雕刻、铜镜、铜版画、铜制装饰品应有尽有。

  赞比亚自然资源丰富,以铜为主,铜蕴藏量约占世界铜总蕴藏量的6%,素有“铜矿之国”美称。铜制品与赞比亚日常生活密不可分,其日常生活的锅碗瓢盆、茶具、烟壶甚至工艺品都是用铜做成的,铜甚至成为赞比亚男女“示爱”的媒介,如:赞比亚男子向女子求婚,若能相赠铜制传家宝,则显得珍贵异常。

  赞比亚副总统乔治·孔达指出,赞比亚是世界上铜的第三大出口国,“铜的出口占赞比亚对华出口的90%,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投资者投资赞比亚的采矿业。”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