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第13号台风“鲇鱼” > 台风“鲇鱼”消息

福建防汛部门总结13号台风“鲇鱼”四大特点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4日18:36
  新华网福州10月24日电(记者 涂洪长、康淼)福建省政府新闻办24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福建省防汛部门通报防抗13号“鲇鱼”的有关情况,并总结了“鲇鱼”具有风力强等四大特点。

  福建省防汛办新闻发言人丘汀萌说,“鲇鱼”一是风力强,台风最强时风力达到17级,18日登陆菲律宾后长时间维持在15至16级。23日中午再次登陆福建省时风力仍达13级,造成沿海地区部分水泥杆拦腰折断,大树倾倒,交通、通讯一度中断。

  二是沿海潮位高。台风登陆时恰逢农历十六天文大潮,受其影响,福建省沿海普遍出现大幅风暴增水和狂涛骇浪,其中泉州以南沿海增水达180厘米,近海浪高4至6米,逼近海堤堤顶高程,对福建沿海基础设施和海上渔排渔船安全造成巨大威胁。

  三是影响时间长、范围广。台风20日中午前后进入福建省24小时警戒线,维持16级超强风力,移动速度缓慢,登陆后长时间在福建上空滞留,对福建海上、陆地均产生大范围影响。

  四是降雨强度大。受台风影响,福建省沿海地区普降特大暴雨,据22日8时至24日8时统计,全省过程降雨量超100毫米有33个县(市、区),超200毫米有9个县(市、区),超300毫米有2个县(市、区)。

  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23日12时55分在福建省漳浦县登陆。根据气象资料,“鲇鱼”是1949年以来登陆福建最晚的台风,也是今年全球最强的台风。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